美年健康新冠抗原检测服务登陆美团,15分钟快速出结果!

2022-03-29 11:07:14 和讯 

  2022年3月13日,热景生物(688068)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抗原检测试剂盒(胶体金法)获批上市,注册证编号:国械注准20223400348,可用于有检测需求居民的自我检测。3月13日当天,美年健康(002044)集团与热景生物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美年健康成为热景生物新冠抗原检测产品销售渠道的核心合作伙伴。

  根据国家卫健委公布的数据统计,自3月1日以来,截至3月26日,国内本轮疫情已累计报告超6万例本土感染者。3月以来的本轮疫情已波及28个省。目前全国疫情处于高位平台阶段,疫情防控面临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的严峻形势。

  在当前全国疫情防控形势严峻紧张的特殊时期,美年健康集团新冠抗原检测服务已于近日登陆美团。美年健康携手核心渠道合作伙伴美团隆重推出新型冠状病毒抗原检测服务,助力全国抗疫,为您和您家人的健康保驾护航!

  为进一步优化新冠病毒检测策略,服务疫情防控需要,据国家卫健委3月11日消息,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研究决定,推进“抗原筛查、核酸诊断”的监测模式,在核酸检测基础上增加抗原检测作为补充,以用于特定人群筛查,有利于提高“早发现”能力。

  根据《新冠病毒抗原检测应用方案(试行)》(以下简称《方案》)规定,社区居民有自我检测需求的,可通过零售药店、网络销售平台等渠道,自行购买抗原检测试剂进行自测。这是首次明确社区居民自测新冠的相关政策。

  什么是抗原检测?和核酸检测区别在哪儿?

  抗原就像是病毒外面穿的“衣服”,核酸则是病毒里面的基因。抗原检测就是从抗体出发去测“衣服”的部分,让病毒显示出来。

  抗原检测更方便、快捷,核酸检测更复杂,获取结果时间长,但敏感性更高。

  抗原检测有哪些优势?

  1、15分钟,快速出结果

  2、居家自测,操作简便

  3、试剂稳定,安全可靠

  哪些人适用抗原检测?

  《方案》规定了抗原检测的适用人群:

  一是到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就诊,伴有呼吸道、发热等症状且出现症状5天以内的人员;

  二是隔离观察人员,包括居家隔离观察、密接和次密接、入境隔离观察、封控区和管控区内的人员;

  三是有抗原自我检测需求的社区居民。

  自测有哪些步骤?

  抗原自测有共有三大步骤。

  第一, 抗原自测前准备。

  ①洗手:使用流动清水或手部消毒液清洗双手。

  ②了解检测流程:仔细阅读抗原自测试剂配套说明书及抗原自测相关注意事项。

  ③试剂准备:检查抗原自测试剂是否在保质期内,检查鼻拭子、采样管、检测卡等内容物是否有缺失或破损。

  ④确认检测环境。胶体金试纸条检测一般要求在14°C~30°C常温条件下,避免过冷、过热或过度潮湿环境导致检测结果异常。

  第二, 样本采集。

  ①年龄14岁以上的,可自行进行鼻腔拭子采样。自检者先用卫生纸擤去鼻涕。小心拆开鼻拭子外包装,避免手部接触拭子头。随后头部微仰,一手执拭子尾部贴一侧鼻孔进入,沿下鼻道的底部向后缓缓深入1~1.5厘米后贴鼻腔旋转至少4圈(停留时间不少于15 秒),随后使用同一拭子对另一鼻腔重复相同操作。

  ②年龄2~14岁自检者应由其他成人代为采样。

  第三, 抗原检测。

  ①将采集样本后的鼻拭子立即置于采样管中,拭子头应在保存液中旋转混匀至少30秒,同时用手隔着采样管外壁挤压拭子头至少5次。

  ②用手隔着采样管外壁,将拭子头液体挤干后,将拭子弃去。采样管盖盖后,将液体垂直滴入检测卡样本孔中。

  ③根据试剂说明书,等待一定时间后进行结果判读。结果分为阴性、阳性、无效结果。

  自测结果阳性怎么办?

  《方案》指出,核酸检测是新冠病毒感染的确诊依据。在进行核酸检测确认的过程中,如核酸检测阳性,不论抗原检测结果是阳性还是阴性,均按照新冠病毒感染者或新冠肺炎确诊患者采取相应措施;如核酸检测阴性但抗原检测阳性,则视同新冠病毒感染者采取集中隔离等措施,密切观察,连续进行核酸检测。

  居民自测抗原检测阳性的,不论是否有呼吸道、发热等症状,应当立即向所在社区(村镇)报告,由社区(村镇)联系急救中心按照新冠肺炎疫情相关人员转运工作指南,将居民转运至设置发热门诊的医疗机构,进行核酸检测。

  注:以上内容综合自央视新闻及《新冠病毒抗原检测应用方案(试行)》

  一图了解美年新冠病毒抗原检测产品:


  目前美年健康集团已在美团平台实现170+城、320+店的入驻。您在各大城市都可以登录美团APP,直接搜索“核酸”进入美团核酸聚合页内-居家自检模块,就可以看到美年新冠抗原检测服务产品。

  

(责任编辑:李显杰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