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0万吨!印度突然宣布!澳大利亚首当其冲?

2022-03-29 19:54:06 王爷说财经 微信号 

(更多国际财经新闻,请及时关注微信公众号:王爷说财经↑↑↑)

王爷说财经讯:在这个世界上,人们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担心食品短缺和不断上升的通胀,而印度的仓库里却堆满了谷物,该国农民也在为又一次创纪录的丰收做准备。

周二(29 日),据彭博社一项调查数据显示,作为仅次于中国的全球第2大小麦生产国,印度在2022-23年有可能向全球市场出口1200万吨小麦,创下历史最高水平。

而作为一个对比,在2021-22年,印度小麦出口量只有850万吨,所以这样一算,今年印度小米出口或增长41%。

那么问题来了:为何印度今年会扩大出口小麦呢?

王爷说财经认为,这背后主要有以下3个方面的原因,具体来看:

第一、印度小麦连续几年丰收,所以出口量自然增加。

一般来说,印度每年的小麦产量约为1.0759亿吨,而在连续5年创纪录的收成之后,印度的小麦库存不断膨胀,因此,印度也拥有巨大的可出口小麦盈余。

简而言之,印度有小麦可以出口,而且还很多!

第二、国际小麦价格大涨,印度出口小麦,这能增加印度出口收入。

实际上,今年以来,由于干旱导致全球粮食减产,需求增加,国际农产品(000061)价格就已经在上涨,如下图所示:

(图为小麦国际价格-王爷说财经)

雪上加霜的是,一场冲 突却突如其来,随着全球小麦主要生产国——俄罗斯(全球占比近25%)又和乌 克 兰发生冲突,这进一步推动世界粮食价格升至历史最高水平。

对此,每年经手约1200万吨谷物的粮食交易商Agrocorp International就警告称,在目前全球供应吃紧下,印度出口的小麦有助于纾解大增的需求,相反,如果印度没有大量出口小麦,那么小麦的交易价格可能还会再涨。

第三、特殊时候,印度大量出口小麦,意图抢占更多世界市场。

虽然印度过去倾向于将小麦主要运往孟加拉国等邻国和一些中东市场,但印度出口商现在可能会在非洲各地和中东地区的其他地区找到买家,试图拿下更多的世界市场份额。

就在本月,印度政府曾指出,正跟世界最大小麦进口国——埃及协商,可能马上要正式签约,同时印度还正在与中国、土耳其、苏丹以及伊朗等国就小麦一事商谈中。

“实际上,现在每个市场都需要考虑印度小麦,特别是在亚洲、非洲和中东地区,”从事大宗商品交易超过30年的一位专家补充说,“我们以前从未在全球市场上看到过对印度小麦的这种狂热。”

最后一个问题:印度大量出口小麦,这对于国际小麦市场意味着什么?

如上所述,印度如果扩大出口小麦,那么全球小麦格局将发生巨大变化,印度出口商可能会拿下更多国际市场份额,国际小麦价格涨势也可能会减缓,相反,价格可能还会继续增加!

另外,印度大量出口小麦,首当其冲的国家就是澳大利亚了,因为印度开始抢市场了!

实际上,作为全球小麦最大出口国之一的澳洲,已感受到印度带来的压力。

对此,澳洲大型谷物业者CBH Group就表示,澳洲小麦价格具有竞争力,相较之下,印度小麦价值比较低。不过,印度小麦已经开始跟澳洲小麦进行“肉 搏 战”,例如在印尼市场等。

你怎么看?你认为,接下来,印度小麦市场能否拿下更多市场?

注:本文由王爷说财经编撰,如需转载请事先关注账号,私聊联系王爷本人,获得授权后才可转载,转载后请原文转载,不得进行任何的图文转变图集、视频等形式转载,侵权必究!此外,文中观点系个人观点,仅用于学习交流探讨用,不构成投资建议!文章如有疏漏、错误,欢迎批评指正!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王爷说财经。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李佳佳 HN15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