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想控股年终大考成绩揭晓:将持续加大科技创新投入

2022-04-03 09:21:27 和讯 

  3月31日,联想控股公布了2021年年终大考的最终结果,年报显示,报告期内,公司收入同比增长17%至4898.72亿元;归属于本公司权益持有人净利润同比增长49%至57.55亿元,值得关注的是,这是近三年来联想控股净利润的新高。

  在风波初定后,联想控股着力在科技创新领域加码,联想控股董事长、执行董事宁旻表示,联想控股将进一步强调科技创新引领,坚持产业基础打造,持续提升对专精特新企业的扶植力度,并更加积极地履行企业社会责任。

  截至2021年12月31日,联想控股的货币资金为861.96亿元,有了充足的弹药库,联想控股通过直接投资+间接的股权投资的方式在科技创新领域发力。

  联想控股旗下联想集团提出未来三年研发投入及研发人员翻番的目标,投入至200亿元/年,研发人员增至2.4万人,并已在积极落实;联泓新科2021年新申请专利41项,研发投入同比增长超过60%,同时计划投资百亿元进军新能源材料和生物可降解材料领域;富瀚微(300613)继续加大芯片研发领域投入,研发支出较上年增长超过100%,已拥有从模拟到数字、从前端到后端的完整生产线。

  联想控股也通过投资在前沿技术、生物医药、先进制造,以及TMT等领域,持续对创新型企业进行投资赋能。报告期内,所投企业中,有39家入选国家级专精特新企业名单。作为领先的基金管理公司,联想之星和君联资本所投科技创新项目超过百个,21家被投企业登陆资本市场。此外,联想控股旗下各业务也通过供应链采购、金融支持和专业服务等多种方式,支持了近200家中国专精特新企业的成长。

  在获得投资收益的同时,联想控股也提高了在上下游产业链上的协同合作和话语权。

  除科技创新之外,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也是联想控股工作中的重要发力点。

  数据上来看,截至2021年末,联想控股全体系在职员工近10万人,产业链涉及企业2000余家,拉动就业25万余人,年贡献各类税收超百亿元。

  同时,在推进碳中和的大背景下,作为科技企业,联想控股也提出了自己的节能减排的目标。

  2009年,联想集团加入了联合国全球契约组织,过去十年间,碳排放下降了92%,并提出了2050 年净零碳排放的目标,同时积极对外输出产品、服务与解决方案,助力各行各业实现碳中和。

  同时,资料显示,联泓新科聚焦发展新能源材料和生物可降解材料,助力国家双碳国策,并持续通过持续降低单耗、改良装置、改进技术、优化工艺等举措,有效实现了能源消耗和温室气体排放降低,是国家级绿色工厂和当地生态环保绿色标杆企业。

  宁旻表示,“联想控股因各方的支持而成就,因各方的帮助而发展。让国家、人民和各方信赖,重信守诺,是我们始终坚持的目标。我们乐于聆听来自各方的声音,所有的批评、建议都是给予我们的重要营养,都将促发我们的认真思考,并将其转化为企业不断前进的动力。”

  来源:人民日报数字传播

(责任编辑:岳权利 HN152)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