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一架滑翔机坠毁致2死 官方回应:应该是意外

2022-04-04 00:42:51 快科技 

4月3日晚,某短视频平台流传成都崇州市境内一架滑翔机坠毁,有人员伤亡的视频。视频中,滑翔机坠落的地点疑似在一农田,现场能看到明火燃烧,还有未烧尽的疑似机翼部分。视频中的旁白人声表示有人员伤亡。

成都市消防部门向记者确认,今日确实接到相关警情,一架滑翔机在崇州境内坠落。崇州市宣传部回复,今日有一滑翔机坠落,“应该是意外”。

视频

事发后相关部门及崇州市领导第一时间前往现场处置。对于是否有人员伤亡,事发原因是什么,以及滑翔机具体所属是哪里,该工作人员表示目前相关情况正在调查中。

有网友表示,三角翼跟飞机还是不一样吧,娱乐还是注意安全的好,安全第一啊大家。

滑翔机大多没有动力装置,重于空气的固定翼航空器。可由飞机拖曳起飞,也可用绞盘车或汽车牵引起飞,还可从高坡上下滑到空中。在无风情况下,滑翔机在下滑飞行中依靠自身重力的分量获得前进动力,这种损失高度的无动力下滑飞行称滑翔。在上升气流中,滑翔机可像老鹰展翅那样平飞或升高,通常称为翱翔。

现代滑翔机主要用于体育运动,分初级滑翔机和高级滑翔机。前者主要用于训练飞行,后者主要用于竞赛和表演,有的还可以完成各种高级空中特技,如翻跟斗和螺旋等。20世纪70年代后,悬挂滑翔机在现代科学技术的基础上(结构材料的改进和制造工艺水平的提高)开始复苏,吸引了大量飞行爱好者。

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快科技

话题标签:四川事故深海滑翔机

(责任编辑:李显杰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