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市早餐会 | 国常会释放降准信号;全国首个保障性租赁住房REITs项目申报;一季度土地市场表现弱势

2022-04-14 11:00:43 北京商报网 

1.国务院常务会议:适时运用货币政策工具降低企业综合融资成本

4月13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会议部署促进消费的政策举措,决定进一步加大出口退税等政策支持力度,确定加大金融支持实体经济的措施,引导降低市场主体融资成本。决定针对当前形势变化,鼓励拨备水平较高的大型银行有序降低拨备覆盖率,适时运用降准等货币政策工具,推动银行增强信贷投放能力,进一步加大金融对实体经济特别是受疫情严重影响行业和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的支持力度,向实体经济合理让利,降低企业综合融资成本。

2.首个保障性租赁住房REITs项目已报送国家发改委

4月13日,据新华社,保障性租赁住房发行基础设施REITs产品取得突破性进展,深圳市人才安居集团项目近日已经报送到国家发展改革委,成为全国首个正式申报的保障性租赁住房REITs项目。

3.链家、我爱我家(000560)等企业响应倡议 减免符合条件家庭佣金

4月13日,为配合做好北京市住房保障工作,切实减轻低收入家庭的租房负担,北京房地产中介行业协会联合链家、我爱我家、麦田、中原、21世纪不动产、金色时光、兴商、金城阜业等会员单位,共同向全市房地产经纪机构发出减免市场租房补贴领取家庭租房佣金的倡议(简称“倡议”)。随后,北京链家、北京我爱我家、北京中原地产、21世纪不动产北京区域分部积极响应北京房地产中介行业协会的倡议,对市场租房补贴领取家庭的租房佣金进行免除。

4.北京信达置业因建设工程施工合同纠纷新增开庭公告

4月13日,乐居新媒体获悉,北京信达置业有限公司新增开庭公告,案由为建设工程施工合同纠纷,上诉人/原告为廊坊市玉龙电力工程有限公司,被上诉人/被告为北京信达置业有限公司。开庭时间为2022-04-13 10:00。

5.北京天恒置业拟发行不超13亿元中期票据

4月13日,据上清所信息披露,北京天恒置业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天恒置业”)拟发行2022年度第一期中期票据,发行金额上限为13亿元。根据上述票据的申购说明,其分为两个品种进行发行,其中品种一初始发行规模为不超过6亿元(含6亿元),期限为2+N(2)年期,票面利率申购区间为3.4%-4.4%;品种二初始发行规模为不超过7亿元(含7亿元),期限为3+N(3)年期,票面利率申购区间为3.9%-4.9%。

6.机构:一季度土地市场维持弱势表现 成交同比跌幅近五成

近日,诸葛找房发布《2022年一季度全国房地产市场总结与展望》报告。报告表明,土地市场延续去年末的低温态势,一季度启动供地的城市数量尚且不多,加之行业面仍未获明显改善,各地供地偏于谨慎,整体土地供应量明显回落,带动成交规模下行。

7.机构:一季度二手房成交不及去年同期

近日,诸葛找房发布《2022年一季度全国房地产市场总结与展望》报告。报告指出,今年初二手房成交延续去年末态势,受到春节假期以及疫情反复等因素影响,成交热度一般,较去年一季度仍有差距。

8.河北全省房贷利率普遍下调

日前,大部分银行在河北省范围内下调了房贷利率,幅度多在0.2%~0.3%之间。据了解,一些银行在唐山、秦皇岛、保定等地区,对楼盘优质客户发放房贷利率水平已逐步趋近贷款市场报价利率(4.6%)。

9.深圳:二季度计划入市住宅14520套,商务公寓4530套

4月12日,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发布《关于我市2022年二季度商品住宅和商务公寓房源信息情况的公示》截至2022年4月12日,深圳市2022年二季度计划入市的商品住宅及商务公寓项目36个,预计供应房源面积为174.95万平方米、19050套,其中:住宅145.89万平方米、14520套;商务公寓29.06万平方米、4530套。

10.上海临港(600848)新片区放宽人才住房政策

近日,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临港新片区管理委员会官方网站发布了《关于优化调整临港新片区人才住房政策操作口径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其中不仅延长了相关认定文件的有效期,同时也缩短了重点支持单位人才的工作时长,将原定的“须满一年以上”缩短至3个月或6个月。

栏目主持:孙永志

(责任编辑:李佳佳 HN15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