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夜兼程不停歇,光明乳业领鲜物流跑出保供加速度

2022-04-18 20:20:29 和讯 

  上海进入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在封控管理中,物流配送成为各类物资保障的关键环节。非常时期,光明乳业(600597)全力以赴,竭尽所能守护市民“奶瓶子”,旗下的光明乳业领鲜物流更是一支铁军,以基地为家,与时间赛跑,24小时日夜兼程,把光明乳制品安心放心地送到市民手中。

日夜兼程不停歇,光明乳业领鲜物流跑出保供加速度

  近期,不少市民通过“社区团购”的方式采购光明牛奶,由光明乳业领鲜物流将乳制品直送社区。于是,带有“光明乳业领鲜物流”字样的配送车夜以继日地在工厂和各个社区之间穿梭,把“光明”带给市民。

  4月17日凌晨,在光明乳业马桥物流中心冷库内,配货员工“全副武装”,紧张却有条不紊地忙碌着。他们将各类光明乳制品按订单要求,分门别类整理,经过严格防疫消毒后,运送出厂。这样24小时不停歇的工作节奏,已经成为疫情后光明乳业领鲜物流员工们的工作常态。

日夜兼程不停歇,光明乳业领鲜物流跑出保供加速度

  事实上,自3月下旬以来,马桥物流中心因配合封控管理要求,仅剩60辆物流车可以进行乳制品配送。但是,员工们都知道,源源不断的配送订单背后,是市民对“奶瓶子”的期待。所以,面对巨大的配送压力,光明乳业领鲜物流铁军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及时调整规划路线,安排司机轮流顶岗补岗,做到既要速度也要安全:每天跑出约100车次,装载配送500吨光明牛奶,送达约600个社区。

日夜兼程不停歇,光明乳业领鲜物流跑出保供加速度

  疫情期间,光明乳业领鲜物流基地始终灯火通明,热火朝天,处处可见忙碌的身影和来回穿梭的物流配送车。作为乳制品运输的大物流环节,光明乳业领鲜物流每天需要运输1300吨左右的乳制品及生鲜产品,每天总车次约300趟次,行驶里程约2.2万公里。然而,光明乳业领鲜物流也面临着物流人员因临时管控而紧缺的困境。目前,全市仍有约700名物流人员正配合防疫留在小区内,物流配送工作遭遇前所未有的挑战。面对这一困难,光明乳业领鲜物流上下员工深知自己担负着抗疫保供的重任,全力以赴为乳制品配送保驾护航。从3月1日开始,光明乳业领鲜物流开启了人员与物流基地同在的抗疫新模式——近200名员工以基地为家,食宿均在基地。为增强抗疫保供韧性,光明乳业领鲜物流还组建了一支20人的党员突击队,积极发挥党员先锋带头模范作用,创新工作方式,刷新抗疫保供配送加速度。

日夜兼程不停歇,光明乳业领鲜物流跑出保供加速度

  疫情面前,人人都是行动者。作为光明乳业保供环节中不可缺少的重要一环,光明乳业领鲜物流以“光明初心”“光明精神”和“光明担当”守护市民“奶瓶子”。

(责任编辑:刘海美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