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海武汉中央商务区低碳建设助力“绿色城市圈”

2022-04-19 13:43:33 和讯 

  近日,武汉市人民政府印发《武汉市生态环境保护“十四五”规划》(以下简称《规划》),其中,“绿色城市圈”概念,首次列入生态环境保护规划之中。据《规划》编制人员介绍,武汉将制订应对气候变化专项规划,深入落实碳达峰行动目标。同时启动碳中和路径研究,探索开展碳中和示范区、近零碳排放示范区和低碳示范工程建设。

  《规划》提出,武汉将大力发展绿色技术创新,加强先进适用绿色技术和装备研发制造、产业化及示范应用。支持建设具有国内外影响力的生态环境和绿色技术研究机构,加快推进和谋划碳捕集利用与封存研究装置等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建设。

  武汉中央商务区,作为泛海在武汉精心打造的重点区域,在开发建设之初,便将绿色、环保的理念融入其中,遵照2006年颁发的《绿色建筑评价标准》要求,采选了多项在当时属于尚未完全推广普及的绿色建筑技术手段。作为国内首个从规划阶段便全面引入绿色建筑标准的“绿色CBD”,武汉中央商务区同时也成为国内首个通过规划环评的CBD。

  武汉中央商务区的地标建筑武汉中心堪称节能减排的写字楼典范,在空调新风系统,地源热泵系统、节水器具等方面都做了从节水、节能、环保方面的系统设计,综合运用的绿色建筑技术多达32项。多项绿色建筑技术综合运用下来,武汉中心测算出的节能率高达15%-30%。

  而武汉中央商务区中的泛海国际居住区,全部采用干挂石材外立面,不仅外观美观,更是会显著降低能耗水平;通过使用住宅建筑较少使用到的高强度钢筋,居住区的水泥用量也得到减少,在节省建材使用能耗的同时,也使得房率,实际使用面积要高于同类住宅产品;外门窗普遍配装的Low-E中空镀膜玻璃,也使保温和隔音性能大幅提升;甚至连空调风管、水管这些看不到的配件也都选用的高性能材料,这也使得武汉泛海国际居住区的节能指标在武汉地区领先。

  泛海在绿色建筑上投入的心血,获得了众多的行业奖项和认证。CBD地标项目武汉中心是国内少有的同时通过国际LEED金奖预认证和国内绿色建筑三星标识的大型写字楼项目;大型商业综合体泛海城市广场,也在完工投入运营后获得了LEED银奖认证和国内绿色建筑二星标识。

  在未来,在武汉中央商务区的建设中,泛海还将继续大力发展节能低碳建筑,助力武汉市绿色低碳发展,努力实现更加优美的城市生态环境,符合“美丽中国”典范城市的总要求。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