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瑞一季度研发再砸10.07亿元,PD-L1单抗等重磅新药已申报上市

2022-04-22 19:48:01 和讯 

今晚,恒瑞医药(600276)公布截至2022年3月31日一季度经营业绩。今年一季度恒瑞医药实现营业收入54.79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2.37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11.8亿元。行业分析认为,在疫情持续影响、行业变革与竞争加剧等大背景下,恒瑞转型阵痛持续,一季度业绩承压明显。

面对困难和挑战,恒瑞医药依然坚定加码创新研发,一季度公司进一步加大创新投入力度,研发费用10.07亿元,为企业创新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今年以来,恒瑞医药持续稳步推进科技创新战略,在创新药研发上,已基本形成了上市一批、临床一批、开发一批的良性循环,构筑起强大的自主研发能力。除去已上市的10款创新药产品外,恒瑞在研创新药数量众多,另有60余个创新药正在临床开发,250多项临床试验在国内外开展;今年一季度公司核心创新药卡瑞利珠单抗联合阿帕替尼和TACE治疗不可切除肝细胞癌III期临床获批,SHR-1701注射液、SHR0302片、SHR7280片、注射用SHR-1501、注射用SHR-A1811等多个1类新药获批临床;值得期待的是,公司PD-L1单抗SHR-1316(阿得贝利单抗注射液)SHR8008两个重磅1类新药已提交上市许可申请并获受理,有望惠及更多患者。

恒瑞创新研发能力和水平屡屡得到国际学术认可。今年1月,卡瑞利珠单抗联合阿帕替尼二线治疗晚期食管鳞癌的多中心期临床研究(CAP 02研究)重磅结果登上《柳叶刀·胃肠病和肝病学》杂志;今年3月,卡瑞利珠单抗CameL-sq研究成果再登欧洲肺癌大会ELCC),该研究创造了目前鳞状非小细胞肺癌同类研究中位OS最高纪录近期刚刚落幕的2022美国癌症研究协会(AACR)年会,恒瑞原研PD-L1抑制剂SHR-1316(阿得贝利单抗注射液)联合化疗一线治疗广泛期小细胞肺癌(ES-SCLC)期临床CAPSTONE-1研究最新成果荣登口头报告环节,备受关注;此外,目前已得知,恒瑞医药自主研发的PD-1抑制剂卡瑞利珠单抗(艾瑞卡)联合阿帕替尼(艾坦)(“双艾”组合)多篇研究入选今年美国临床肿瘤学会(ASCO)年会口头报告及壁报环节。

国际化战略继续稳步推进。恒瑞医药目前在美国和欧洲已建立涵盖医学科学、临床运营、注册、药理、统计、质量管理等多部门在内的完整临床研发队伍,全面启动全球产品开发团队工作模式,有效提高全球临床试验效率;目前公司开展20项国际临床试验,其中国际多中心Ⅲ期项目7项,并有10余项研究处于准备阶段今年1月,海曲泊帕乙醇胺片获得美国FDA临床试验资格,获批在美国开展治疗恶性肿瘤化疗所致血小板减少症(CIT)的期临床试验静脉注射造影剂钆特酸葡胺注射液(1.8845g/5ml,3.769g/10ml,5.6535g/15ml和7.538g/20ml四种规格)获准在美国销售;今年3月,恒瑞医药克服连云港(601008)疫情影响,申报美国FDA的某酰胺类长效局部麻醉仿制药产品最终以零缺陷顺利通过FDA远程检查为进一步推动产品海外上市打下坚实基础。

在持续至今的新冠疫情防控中,恒瑞医药也积极行动,切实承担社会责任。今年,恒瑞持续助力连云港防疫一线,向连云港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红十字会捐赠200万元专项资金,用于支持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同时在此轮上海疫情防控中,公司持续捐款捐物、出人出力,同心守“沪”,4月17日,在长三角医药创新发展联盟抗疫物资捐赠仪式上,恒瑞医药捐赠300万元物资,共助上海疫情防控;通过与上海医药(601607)联合成立的“尚远爱心公益”专项基金专门向上海市慈善基金会捐赠200万元,用于采购抗疫物资,援助上海的方舱医院等亟需物资的场所。

(责任编辑:董萍萍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