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日产、次日达,“益海嘉里速度”全力保障上海粮油供给

2022-04-23 16:48:03 和讯 


  近日,有上海市民收到益海嘉里金龙鱼旗下“金龙鱼”“胡姬花”等品牌的保供物资,发现生产日期非常新鲜。在物流紧张的形势下,生产基地在山东青岛、安徽芜湖的产品,可以做到一两日内就送达,不少市民感到有些神奇。

  据了解,作为国内大型粮油食品生产企业,益海嘉里金龙鱼身负保供重责。当前正值上海抗疫保供的关键时期,为充分保障上海市民的粮油供给,公司生产线、物流等环节24小时响应需求,生产下线检测合格立即装车,火速发运。在上海及各地政府对保供运输的大力支持下,上海、杭州等附近工厂可以做到当日产、当日达,青岛、芜湖等外地工厂的产品也可以做到当日产、次日达。

  4月2日,益海嘉里金龙鱼旗下嘉里粮油(青岛)有限公司收到上海市浦东新区部分街道采购需求,需在4月4日到7日连续供应1.8L胡姬花古法花生油。青岛工厂深知保供责任重大,相关同事放弃休息,第一时间成立专班,各环节联动快速协调资源,加急专项生产。4月3日早上6:38,全部物料品管检测合格后,第一批产品开始生产。为了将保供物资第一时间送达消费者手中,青岛和上海两地紧急协调运输车辆资源及政府防疫通行证。4月3日上午,第一批胡姬花古法花生油检测合格下线。4月3日中午第一辆保供运输车辆到达厂区消毒后开始装货,随后日夜兼程发往上海。4月4日10:00前到达上海,下午即分发至相关小区。青岛工厂用“益海嘉里速度”实现了保供物资的当日产、次日达。

当日产、次日达,“益海嘉里速度”全力保障上海粮油供给

  4月3日到4月5日期间,青岛工厂为让上海市民早日收到急需物资,24小时连轴生产。截至4月6日中午,随着最后一辆保供车辆到达上海,本次保供产品10车、总计25000箱的胡姬花古法花生油全部运输完毕,圆满完成该次保供任务。

  青岛工厂此次保供任务的完成,只是益海嘉里金龙鱼在上海抗疫保供工作中的一个缩影。在本轮疫情期间,公司旗下上海企业群坚持开机、闭环生产。截至目前,共有500多名从管理层到一线的员工自发吃住工厂。自3月初至4月21日,上海企业群供应上海市场各类小包装油产品13986吨,中包装油产品6945吨,产品包含大豆油、葵花籽油、调和油等常用油品种,豆粉269吨,特种油品7528吨。

  与此同时,益海嘉里金龙鱼利用全国布局优势,第一时间调动全国工厂力量,全力支援上海。从3月28日至4月21日,益海嘉里金龙鱼已从外省市向上海市场调运米面油产品34481吨,其中旗下哈尔滨、密山、盘锦、天津、盐城、泰州、杭州、安徽等工厂千里驰援向上海运送大米21231吨;沈阳、石家庄、郑州、东莞、成都、武汉、兖州、泉州等工厂运送挂面2965吨,面粉4691吨。此外,杭州、温州、泰州、青岛、天津、武汉和安徽等工厂向上海运送食用油5594吨。

  在此次上海疫情期间,益海嘉里金龙鱼还通过协助政府装运物资大礼包、向一线医疗机构捐赠爱心便当等实际行动,为上海早日打赢抗疫攻坚战贡献力量。自2020年疫情首次爆发以来,益海嘉里金龙鱼持续关注疫情发展,为各地稳价保供、物资捐助贡献力量。截至2021年底,公司已累计向湖北、河北、福建等地捐赠6300余万元的现金和物资,助力当地的疫情防控工作。相信在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下,上海必将迎来属于自己的春天。

  

(责任编辑:郭健东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