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网点赞的北京“感染者218”怎样了?他回应了

2022-04-28 06:45:59 环球网 

  4月27日,北京日报客户端报道了《北京一感染者得知自己是密接后独守车内,小区14小时即解封》后,引发网友热议,称赞其是“中国好邻居”。

  当这位“中国好邻居”张先生得知自己是密切接触者后,没有回小区,而是在车里自我隔离了10多个小时,并迅速向相关部门报备。正是因为张先生及时果断地阻断了病毒传播,他租住的昌平区冠华苑社区仅用14个小时就实现解封,居民生活快速恢复正常。

全网点赞的北京“感染者218”怎样了?他回应了

  “没回家,是不想给别人添麻烦。”记者第一时间联系上张先生时,他已经在地坛医院度过了高烧期,目前恢复良好,没有其它症状,正在休息。电话中,张先生反复强调,自己当时没有想太多,就想尽量减少对别人的影响。“这是每个市民应该做的。”张先生说。

  张先生是吉林长春人,今年34岁,来北京工作4年了,职业是室内设计师,平时与别人合租在昌平区北七家镇冠华苑社区,上班在朝阳。因为工作需要,张先生经常要跑到装修客户家里,而这次赶上疫情,就是在东城区一位客户家里施工时遭遇的。

  4月22日上午,张先生与工人在客户家里交代设计细节,下午回公司时听说公司的一位工长确诊了,而这名工长与施工工人之前有接触。

  “坏了,我可能是次密接。”听到消息,张先生心里咯噔一下,然后很快恢复了平静,心想,今晚肯定不能回家了。于是,他找了一家隔离酒店住了一晚,等待进一步的消息。

  第二天,4月23日一早,张先生接到电话,得知和自己一起施工的工人也确诊了,这下自己成密切接触者了,他赶紧退房回到车里,并告诉前台封闭自己的房间,不能打扫,等待疾控部门过来消杀。

  在车里,张先生主动拨打12345热线报备自己的涉疫信息,并积极和昌平、朝阳、东城多地疾控和公安部门联系,一天里电话几乎没停。下午,他按照疾控部门要求开车回到了冠华苑社区门口,等候进一步通知。

  期间,张先生用手机订了一份快餐,他告诉快递员将外卖放到路边,快递员走了自己过去取。下午5点,得知需要隔离治疗后,张先生还联系室友帮忙收拾了行李送到社区门口,也是自己取走装到车里,全程和外界没有接触。直到23日晚9点,张先生在车内自我隔离了10多个小时后,最终被120接走进入地坛医院治疗。

  接到报备后,北七家防疫专班和冠华苑社区迅速行动,联系昌平疾控部门对接信息,摸排张先生行动轨迹和居住情况,迅速判断并将其接走集中隔离。冠华苑4区6号楼于4月25日21点至4月26日11点进行封控管理,工作人员连夜对人员和环境进行核酸采样,结果均为阴性。

  4区6号楼于4月26日11点解除临时封控管理,社区运行恢复正常。“有担当有作为,遇到疫情处置冷静,主动隔离防止扩散,是我们的好邻居,值得我们每个人学习。”社区书记夸赞张先生说。

  来源:北京日报客户端

  

(责任编辑:刘海美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