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科书般的处置!感染者218号接到密接通知后这样做→→→

2022-04-28 11:30:30 和讯  北京新闻广播

最近,一则“中国好邻居”的新闻上了热搜!原因是这样的......

北京第218号感染者得知自己是密接后第一时间在车内自我隔离,这一行为帮助冠华苑社区第一时间排查疫情,连夜进行核酸检测,社区仅仅14个小时后就解封了。这位感染者的举动引发网友热议,网友纷纷称赞他是“中国好邻居”!

感染者218号今年34岁,吉林长春人,4年前来到北京从事室内设计工作,租住在冠华苑。4月23日,当他得知自己是密切接触者后,迅速向相关部门报备,并在车里自我隔离了10多个小时。记者4月27日联系到正在地坛医院住院的218号感染者时,他已经度过了高烧期,目前恢复良好,没有其他症状:

感染者218号:我知道我自己非常危险,因为我们俩近距离接触的时间特别长,我预估基本上是100%的,所以说我尽量不去接触任何人。作为公民的话这是应该做的吧。

《北京新闻》播出了218号感染者的故事

4月23日上午10点,他就在车里等待,一直等到晚上9点被接走。期间他用手机订了一份快餐放到路边,快递员走后自己才过去取。得知需要隔离治疗,他联系室友帮忙收拾了行李送到社区门口,也是自己取走装到车里,全程没有接触其他人。在昌平区冠华苑社区业主群里,大家都点赞这位中国好邻居:

冠华苑社区业主:我们那个微信群里边点赞,都刷屏了。冠华苑有这么一位居民,我也感到特别的自豪。

正是因为218号感染者正确的处置,及时阻断了病毒传播,冠华苑社区仅用14个小时就实现解封,居民生活快速恢复正常。北七家镇冠华苑社区党支部书记王松林对这位“中国好邻居”表示肯定:

王松林:他精准的按照北京市疫情防控要求,落实了最基本也是最应当做的一个动作,为社区防疫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记者:郭晋旭;部分素材来源:昌平区融媒体中心

视频来源:北京新闻广播“问北京”

部分内容来源:Vista看天下

责编:李慈

监制:刘萤萤

(责任编辑:张晓波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