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买下可口可乐?马斯克再回应:还要把可卡因加回可乐

2022-04-28 14:13:18 观察者网 

(观察者网讯)才在3天前(4月25日)以440亿美元的“天价”全资收购社交媒体推特,“有钱大晒”的伊隆·马斯克今天似乎又“盯上“了可口可乐公司。他不但在“自家”的平台上发推宣称要收购这家饮料公司,还说要把可卡因加回可乐里。

马斯克要收购可口可乐的推特“宣言”已获超25万条转发

可口可乐公司由美国人阿萨·坎德勒(Asa Candler)于1892年在美国亚特兰大市正式成立。经过130年的发展,可口可乐公司已经成为分公司遍布全球的“巨无霸”。据估计,可口可乐现在的市值达到了约2842亿美元。

世界首富马斯克资料图(图源:视觉中国(000681))

而据彭博社,身为世界首富的马斯克身家约为2530亿美元。也就是说,即便财大气粗如马斯克,要成为可口可乐公司的“老大”也得费好一番功夫。

在可口可乐刚被药剂师约翰·彭伯顿(John Pemberton)于1885年发明之时,其原配方中含有源自古柯叶(Coca leaf)的可卡因。但随后可乐中可卡因的含量逐渐减少,至1929年以后彻底不含此成分。

如果马斯克真的“言出必行“,这将会是可卡因近一个世纪以后首次在可乐中“返场”。

然而,在此之前,马斯克还将面临法律上的重重难关。可卡因在世界各国都收到严格管制,在对毒品管制相对宽松的美国,目前也处于仅作医疗用途时可合法出售的状态。

值得一提的是,在“宣布”要收购可口可乐后的下一条推特里,马斯克就号召大家在推特“嗨起来”。

“让我们把推特变成最好玩的地方!(Let’s make Twitter maximum fun!)“拥有8700万名推特粉丝的马斯克说。

马斯克一出场,空气中充满了快活的气息

目前,在马斯克的推特下“许愿”的网友已经排起了长队。有人P图“起哄”马斯克收购麦当劳并把冰淇淋机都修好(对此马斯克在推特吐槽道:“听着,我没法创造奇迹,好吗?”),也有网友请马斯克收购脸书,然后把这个平台删掉。

有人“起哄”马斯克收购麦当劳,马斯克回应

推特网友:马斯克把脸书收了吧!

还有人“好奇”地向马斯克询问:“(含可卡因的)可乐会不会有无糖健怡版本?”

此前在收购推特时,马斯克宣称其目标是“捍卫完全的言论自由”。本次放话收购可口可乐公司,马斯克是否出于认真考虑以及目的何在,暂且不得而知。

据报道,4月4日,在马斯克收购9.2%的推特股份时,推特的股价应声上涨了超27%。坊间预计,可口可乐的股价或将同样因“马斯克效应”迎来上扬。

(责任编辑:崔晨 HX015)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