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快递开始推进复工复产 分保供、保通、保畅三阶段

2022-05-01 10:50:48 财联社 

上海快递业迎来好消息。近日,上海市邮政快递业按照国家邮政局和市委市政府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的有关要求,积极稳妥逐渐有序推进复工复产工作。

上海市邮政管理局结合上海和行业实际,分保供、保通、保畅三个阶段积极稳妥逐渐有序开展复工复产工作。根据安排,当前行业的主要任务是开展受各级政府、部门委托的保供工作,承担防疫物资、紧急药品和人民群众生活必需品的运递服务,以及已复工复产企业的点对点服务,不开放网点营业。待社会面动态清零后,将视疫情防控形势,合理开放部分分拨处理中心和营业网点,以生产生活资料和关系国计民生的产业链供应链为服务保障重点,满足部分寄递需求。直至社会经济秩序逐步全面恢复,行业将全面开放分拨处理中心和营业网点的运营,全面恢复寄递业务。

行业防疫管理方面,上海市邮政管理局将督导邮政快递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加强人员防护和管理,做到全员、全程、全域、全时防控管理。坚持“人、物、环境”同防,完善闭环管理措施,加强监督检查执法,牢牢守住疫情防控底线。

一是抓好人员管控和备案管理。从严管理“邮政快递公司寄递人员电子通行证”“车辆通行证”的发放和使用。根据岗位防控标准,严格落实核酸检测和抗原自测频次和要求,做好个人健康管理。

二是强化封闭运行。封控期间,从业人员原则上不返回居住地,指定岗位工作和住宿,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接触。出行期间全程闭环,合理规划行进路线,点对点通行。所有复工复产企业营业和处理场所醒目张贴“场所码”,严格工作场所分区管控、封闭运行。

三是严格环节管控。从业人员在各个环节——特别是前端揽收、末端投递环节要主动出示“电子通行证”“随申码”和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主动配合验证验码,主动扫描相关“场所码”进行登记。

四是严格消杀到位。对国内国际邮件快件严格执行“两消一静”措施。即严格落实收寄或投递、中转、两次全面消杀要求。进沪国际邮件快件和“货转寄”物品应严格实施首站消杀责任制和投递前按材质4至7天静置期要求,标注安全提示。

五是鼓励无接触配送。封控期间,从业人员不进入小区或单位,实行无接触配送。作业过程中减少接触公共场所的公共物品,佩戴符合当前防疫要求的口罩与其他防护设备,按照规划路线行进,交接时做好个人防护。

上海市邮政管理局呼吁,请市民在收取快递时监督快递员出示“电子通行证”“随申码”和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请社区和单位积极支持无接触配送,通过设置“货物架”“物品柜”等存放设施为无接触配送提供便利。同时,希望市民对在复工复产期间有可能出现的邮件快件延迟投递的情况给予理解并耐心等待,邮管局将组织全行业全力以赴,早日全面恢复寄递服务。同时也提醒广大市民,在收取快递时要做好自身防护,佩戴好一次性口罩和手套,避免用手直接接触快递外包装和人员不必要接触,做好快件消杀消毒。

(责任编辑:赵艳萍 HF094)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