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易购五一消费数据:“宅品类”走俏,门店以旧换新订单增长87%

2022-05-05 12:10:56 和讯 

  小长假刚刚结束,苏宁易购发布五一消费大数据。受到多地疫情散发及春末夏初季节性等因素影响,今年的五一消费呈现出四大趋势:政策补贴驱动绿色换新,就地过节带动“宅品类”旺销,囤货存储渐成家消费刚需,健身、露营成最in生活方式。

  政策引导和基本需求驱动,为五一家电市场增添一抹亮色。日前,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释放消费潜力促进消费持续恢复的意见》,提出大力发展绿色消费、充分挖掘县乡消费潜力等举措。苏宁易购响应各地促消费、绿色节能补贴、抗疫保供等政策,在北京、深圳、天津等百余城市开展家电3C惠民补贴、以旧换新服务等活动,苏宁易购门店换新订单环比增长87%,消费电子以旧换新业务环比增长65%。5月1日至5月3日,北京市商务局累计带动10家参与企业销售绿色节能产品,苏宁易购推出“北京绿色节能消费节”覆盖全品类商品,通过苏宁易购APP、门店发放大额补贴券,拉动环保家电同比增长103%,冰箱、冷柜、干衣机产品用券比例最高。

苏宁易购五一消费数据:“宅品类”走俏,门店以旧换新订单增长87%

  在县镇市场,高端品牌、新品类家电受到消费者喜爱,消费升级趋势明显。苏宁易购零售云数据显示,五一期间,卡萨帝对开门冰箱同比增长141%,松下烘干机同比增长330%,美大集成灶同比增长153%,科沃斯扫地机同比增长122%。

  全国各地疫情散发,就地过节成为很多消费者的选择。宅家时间变长,智能、懒人、健康家电、休闲娱乐单品成为大家提升居家幸福感的神器。苏宁易购数据显示,五一期间,烘焙工具销量同比上涨15.41% ,电动打蛋器销量同比上涨65.76%。健康家电、懒人家电保持增长,洗地机融合吸尘和拖地的双重功能解放双手,销量同比上涨133.7%。果蔬清洗机销量同比上涨346.7%,主打无油空气炸锅销量同比上涨740.8%。宅家学习、游戏等需求也拉动智能电视大幅增长,其中智慧屏电视销量占比提升12%。此外,家装品类方面,健康床垫环比增长42%,智能马桶环比增长61%,沙发品类环比增长27%。

苏宁易购五一消费数据:“宅品类”走俏,门店以旧换新订单增长87%

  夏季即将来临,气温持续升高,空调、冰箱、冰柜等季节性产品旺销。在制冷功能之外,大容量、保鲜、除菌等功能渐成消费者刚需,囤货需求提升。苏宁易购数据显示,五一期间,门店冰箱、冰柜销量同比增长82%,上海、北京等地消费者最爱买高端智能、大容量款产品。囤货硬件到位囤货“软件”当然也不能缺席,数据显示,食品真空封口机销量同比上涨132%,厨房食品收纳盒、保鲜盒销量分别同比上涨384%、282%。此外,新风空调销量环比增长112%,新一级能效空调同比增长63%。

  说起这个五一假期最火热的BGM,可能非《本草纲目》莫属,五一期间朋友圈最高频的生活分享也一定是露营了,健身与露营已成为当下最in的生活方式。由刘畊宏直播掀起的“健身热”带动居家运动品类旺销,苏宁易购数据显示,跳绳、瑜伽垫、瑜伽球、跑步机等运动器材销量同比提升197.5%;速干T恤、运动鞋、运动裤等运动服饰同比上涨142.1%;竖屏电视同比增长102%。

  露营设备功能和颜值也一样不能少,帐篷、天幕、吊床、野餐垫等相关商品销量同比提升297.3%,小推车环比增长45%,折叠椅环比增长60%。烧烤炉、烧烤用品销量分别同比上涨131.06%和 13.54%,多功能料理锅同比上涨670.7%。

(责任编辑:张蒙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