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DC:神秘儿童肝炎蔓延全美25州 病例增至109例5人死亡

2022-05-07 13:13:09 财联社 

财联社上海5月7日讯(编辑 黄君芝)当地时间周五(6日),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enters for Disease Control and Prevention,简称CDC)宣布,美国有25个州和地区报告了不明原因的儿童肝炎病例,使正在调查的总人数上升到109人。

不止美国,不明原因的儿童肝炎病例正在多个国家蔓延。日本厚生劳动省周五通报称,4月29日以来,日本新增4例不明原因的儿童肝炎病例,累计病例数达到7例。

一半与腺病毒有关,但仍不能确认真正病因

CDC表示,在这些病例中,有5例报告死亡,14%的患者需要进行肝脏移植。大约一半的疑似病例与腺病毒有关,该机构称腺病毒是最受关注的病毒,但目前尚不能确认腺病毒是导致儿童感染的真正原因。

CDC传染病副主任杰伊.巴特勒(Jay Butler)博士在当天的电话会议上说,“这一病例的不同寻常之处在于,它可能与腺病毒有关。”他指出,现在还不知道是病毒本身,是对腺病毒株的免疫反应,还是有感染或环境因素可能导致了这些病例。

自从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4月份就阿拉巴马州的9例病例发出警报以来,对神秘儿童肝炎病例的关注一直在增加。上周发布的其他信息显示,这些孩子都没有感染Covid-19,但官员们周五表示,还没有进行抗体测试,以寻找之前感染的证据。

卫生官员在对阿拉巴马州疫情的描述中指出,几名儿童的41型腺病毒检测呈阳性,这种病原体通常会导致急性肠胃炎,导致恶心、呕吐、腹泻,有时还会出现更严重的症状。上周,卫生官员证实,对样本进行测序的所有五名患者都显示出了同一种病毒类型的迹象,这增加了两者之间存在因果关系的可能性。

众所周知,甲型、乙型、丙型、丁型和戊型肝炎这五种病毒会导致肝脏疾病,而其他病毒会损害器官。此前,腺病毒只被认为会导致有潜在健康问题的儿童肝炎,但上周CDC的报告指出,它“可能是健康儿童肝损伤的一个尚未被认识的因素。”

巴特勒说,“在这种情况下,似乎不寻常的一件事是,许多受影响的儿童,在阿拉巴马州的9名儿童中,都没有免疫损害条件。”

国际合作

世界卫生组织本周早些时候表示,它已收到来自20个国家的至少228个疑似不明原因儿童肝炎病例的报告,另有50多个病例正在调查中。专家们目前正在进行一项正式的流行病学研究,以确定腺病毒是否导致了肝脏疾病,但仍在考虑其他假设。

CDC表示,正在与欧洲同行合作,以了解可能导致肝脏损伤并导致肝衰竭的感染原因。

英国卫生安全局(Health Security Agency)表示,它还在调查SARS-CoV-2是否与这些病例有关,并在研究儿童的免疫系统。

(责任编辑:岳权利 HN152)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