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青妙曲颂天使,上海闵行向援沪医护人员送节日问候

2022-05-13 10:06:36 和讯  人民日报客户端

5月12日是第111个国际护士节,一批来自全国各地的援沪医护人员奋战在抗疫一线,助力打赢大上海保卫战。

当天上午,闵行区庆祝“5·12”护士节活动在新虹桥国际医学园区举行。闵行区领导慰问援沪医疗队代表,表达节日问候和崇高敬意。

“当我们看到上海街头上空无一人,就明白了我们肩负了什么样的使命。”在视频连线中,身处览海定点医院的包头一附院程桂萍护士长几欲落泪,“我们一定会践行南丁格尔救死扶伤的精神,坚守岗位、抗击疫情。上海一定会迎来胜利!”

程桂萍是这批来沪支援闵行战疫的医疗队成员之一。这批医疗队共6支681人,包括内蒙古援沪医疗队鄂尔多斯分队、乌兰察布分队、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分队、包头分队,以及山西省援沪医疗第十一队、贵州省援沪医疗六队,分别支援闵行区中西医结合医院和上海览海康复医院。

现场,一组“同舟共济打赢大上海保卫战纪念画”被赠与在闵行的援沪医疗队。这6幅精美画作是上海文史馆馆员、国家一级美术师汪家芳精心创作的,描绘了援沪医疗队出征上海的感人场景。

“今天这个护士节有着特殊的意义。”山西省援沪医疗第十一队队长王龙说,在上海疫情防控攻坚决胜的阶段,有一大批护士兄弟姐妹们正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共同迎接胜利的时刻。

(视频由闵行区融媒体中心提供)

(责任编辑:董萍萍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