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助残日|山东济南:创业带就业 拓宽残疾人就业路

2022-05-15 18:25:12 和讯  央广网

央广网济南5月15日消息(记者程立龙)5月15日是第三十二个全国助残日,今年的主题是“促进残疾人就业,保障残疾人权益”。今天,央广网记者采访了“创业带就业、惠及更多人”的优秀残疾人代表、济南市残疾人联合会主席团副主席王勇,带大家一起聆听他的故事与想法。

8个月大时,王勇因患小儿麻痹症导致双腿残疾,疾病并没有摧毁他的意志,他拄着双拐,考取了山东中医药大学博士学位。2009年,他创立自己的公司,并且积极支持公益事业,为残疾人士提供就业岗位。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也是改善残疾人生活状况的关键。王勇介绍:“我的公司从初期的单枪匹马发展到了目前400人左右的队伍,还吸纳了50余位残疾职工就业。我希望能给残疾人创造更多的就业机会,来影响更多残疾人。”

王勇强调,盲人是残疾人群体中最困难的群体,盲人按摩行业是盲人实现就业、改善生活的重要渠道。2020年左右,他开始进军盲人按摩领域,推出了“盲手道”盲人按摩品牌,目前已经为多位盲人提供了就业岗位,改善了他们的生活状况。他表示,将通过打造“盲手道”品牌,来提升济南市盲人按摩档次,提高盲人按摩师培训、实训水平,改善盲人就业条件。精心打造的盲人按摩品牌化示范项目,为发展盲人按摩产业集团、培训和安置更多盲人就业打下基础。

近年来,通过政策引导、企业参与、社会共建,济南市已形成促进残疾人就业的强大合力。济南市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刘红卫告诉记者:“近几年来,济南市残联坚持创新突破,以残疾人培训就业需求为导向,增强了培训就业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实现了残疾人培训就业服务提质增效。五年来累计培训残疾人12.87万人次,安置残疾人就业1.17万人。”

(责任编辑:董萍萍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