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播说联播丨有序恢复,来之不易!

2022-05-17 08:11:38 和讯  央视新闻客户端

这几天,上海战“疫”接连传来好消息:目前全市16个区中已经有15个区实现了社会面清零,全市社会面连续两天实现感染者零新增,本轮疫情得到有效控制。而随着疫情形势逐渐好转,百姓恢复正常的生活和工作也提上了日程。

今天,上海市公布了“时间表”和“路线图”,将分为巩固“战果”、向常态化防控转换和全面恢复“三步走”,预计下个月全面恢复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

两个多月的艰苦奋战,上海终于迈出了从应急处置向常态化防控转换的第一步,这一步来之不易。从多地抗疫的成效和经验来看,由应急处置转向常态化管控的时期,循序渐进、审慎稳妥的节奏十分重要。在此期间,社会面的开放也应该是逐步的、谨慎的、有序的、分阶段的。要做到有限流动、有效管控、有序放开。

都说“行百里者半九十”,眼下“大上海保卫战”取得了初步成果,距离完全恢复还有很多工作要做。“逆水行舟、不进则退”,这个时候更加考验咱们的耐心和定力。坚持就是胜利,让我们继续加油,共同守“沪”!

监制丨李浙

主编丨舒鹏

视频编辑丨牛永毅

编辑丨徐晓威

校对丨高少卓

(责任编辑:董萍萍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