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蝶中国助理总裁朱涛:打造世界级产品,助力HR数字化突围

2022-05-17 10:06:30 和讯 

  5月7日,金蝶发布面向大型、超大型企业的金蝶云·星瀚人力云。活动当天,北京大学国际发展研究院BiMBA商学院院长陈春花,华为董事、质量流程IT总裁陶景文,金蝶集团董事会主席兼CEO徐少春,金蝶中国总裁章勇,金蝶中国执行副总裁、研发平台总经理赵燕锡等嘉宾纷纷出席,现场见证这一重磅新品发布的盛况。

  发布会上,金蝶中国助理总裁、HR云产品部总经理朱涛发表主题演讲,向来宾介绍了新一代HR SaaS产品星瀚人力云的卓越特性,并分享了金蝶关于HR管理新世界的核心洞察及实践成果。

金蝶中国助理总裁朱涛:打造世界级产品,助力HR数字化突围

  朱涛谈到,尽管人力资源数字化在中国是个热门赛道,但市场中尚无一款面向大型和超大型企业客户群体的代表产品。对于这类企业来说,要么选择国外厂商的软件包,要么选择企业自建。前者随时会面临国外厂商“卡脖子”的风险,后者则可能由于无序化建设导致大量重复投入,造成资源浪费。

  与此同时,金蝶还发现,目前大部分中国企业的HR还是被传统事务所束缚,而且流程、IT与实际的业务是“三张皮”,人力资源数字化转型速度远远低于企业的整体数字化转型速度。如何帮助中国HR数字化实现突围?经过长期思考和探索,金蝶交出了星瀚人力云这份优异的答卷。

  星瀚人力云以华为作为原型客户,基于金蝶云·苍穹可组装企业级PaaS平台打造。在产品的构建过程中,金蝶吸收在华为合作共建项目中的丰富场景与领先实践,并结合了自身二十多年的HR数字化经验,打造面向大型和超大型企业客户需求的HR人力云产品。

  华为董事、质量流程IT总裁陶景文也出席了金蝶云·苍穹峰会,他表示,未来的数字化企业是“平台+服务”模式,只有将业务能力标准化模型化,实现可复制可组合,才能快速响应业务变化。华为与金蝶在人力资源数字化领域展开合作,应对业务连续和数字化等挑战,既吸收了业界优秀的管理经验,又沉淀了华为自身场景的模板。

  朱涛介绍,作为新一代HR SaaS产品,星瀚人力云具备八大创新亮点,即:全球化、柔性组织、灵活用工、激活人才、全面激励、智能化、“心”体验、可组装。

  其中,在全球化方面,星瀚人力云将通过其出色的产品特性,在全球用工、全球薪酬框架、全球个人隐私安全和全球部署与运维等场景中发挥支撑作用。在灵活用工方面,星瀚人力云综合了各类场景及流程,将档案、劳动合同、协议、出入场管理融入一套系统,帮助企业打造无边界组织。在激活人才方面,星瀚人力云从6个大维度、21个小维度打造人才标签画像的精准模型,为后续人才挖掘、人才培养、人才发展、人才激励、人岗匹配等提供便利。在可组装方面,星瀚人力云可提供丰富的应用PBC(可封装的业务能力),从而让企业的业务场景、业务流程都可轻松组装,帮助大企业敏捷应对变化。

  值得一提的是,星瀚人力云能够提供以上杰出特性、满足大型企业HR数字化转型复杂且高标准需求,离不开强大的可组装企业级PaaS平台——金蝶云·苍穹的支撑。日前,国际权威咨询公司Gartner发布《Market Share: All Software Markets, Worldwide,2021》报告指出,在高生产力应用aPaaS云平台(High Productivity aPaaS)领域中,金蝶力压微软、Mendix、甲骨文等众多国外厂商,位居中国市场占有率第一,占比23.84%,在全亚太区排名第四,是亚太区排名最靠前的中国云服务厂商,也是中国唯一进入前五的厂商。

  通过持续创新打造强大产品实力,金蝶正获得越来越多大企业客户的认可。基于服务大型企业客户的经验,朱涛也总结了大企业的数字化转型之路需要特别关注的三个要点:一是必须以业务成功为导向,从业务架构、业务场景、业务流程切入,开展数字化转型。二是必须把数据和算法作为最关键的驱动,从经验思维转换为数据思维,这一点对于人力资源部门尤其重要。三是要有坚实的平台能力和产品能力,通过可组装方式构建具有扩展力和适应能力的系统,适应企业未来发展的需要。

  在演讲的最后,朱涛表示:“HR管理新世界就在眼前。我们希望金蝶的星瀚人力云能够真正帮助中国的大型企业和超大型企业,开拓出属于自己的数字化转型之路。”未来,相信将有更多企业借助这套集合先进理念和EBC(企业业务能力)系统的解决方案,对标世界一流。


(责任编辑:张蒙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