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诺亚可持续发展报告发布会 歌斐资产聚焦责任投资,共”碳”可持续未来

2022-05-20 15:51:21 和讯 

  2022年5月19日,诺亚控股有限公司(纽交所证券代码:NOAH,以下简称诺亚)正式发布《2021年诺亚财富可持续发展报告》。这已经是连续第八年诺亚主动披露在可持续发展建设上的持续完善和实践,系统披露了过去一年诺亚在可持续发展建设上的持续完善和实践,深入全面地阐述了诺亚在精进公司治理、恪守商业道德、赋能持续发展、勇担社会责任等多方面释放的良好社会效益。

  在全球范围内,ESG投资已经成为了资本市场的共识。据全球可持续投资联盟(GSIA) ,2020年全球主要地区ESG投资规模达35.3万亿美元,占资产管理总规模超1/3。自“双碳”目标提出以来,在监管与市场的双重推动下,ESG投资也在我国迎来了巨大机遇。截至 2021 年底,国内已成立的ESG主题基金总规模合计超 2578.4亿,超四成基金管理人参与到权益类ESG公募基金投资。私募基金也力求与被投企业共同成长,根据中国基金业协会的调查,2021年,开展绿色投资实践的私募股权基金占比也接近20%。

  践行可持续原则 发挥圈层影响力

  在“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高质量发展已经成为时代之音。诺亚控股联合创始人,歌斐资产创始合伙人、董事长殷哲在发言中指出,金融机构作为社会资本流动的血脉,应当勇担可持续发展的社会责任。2020年4月,歌斐资产签署联合国负责任投资原则组织(UN PRI),将六大负责任投资原则融入投资战略、决策及积极所有权中,促进全球金融体系的可持续发展。

  2021年,歌斐成立了责任投资尽责小组,从完善信息采集开始,到建立标准,到形成制度和体系,最终嵌入到歌斐投资价值观和理念中。7月,基于调研结果以及对行业的深度分析,歌斐正式推出了《2021年歌斐资产ESG投资尽责报告》,对歌斐资产在过去这些年在ESG投资上的尽责行动进行了阶段性成果总结,这是中国资产管理公司首次向国际投资人发布相关内容。同时,为发挥投资圈层影响力,诺亚与歌斐还共同发起“中国资产管理人影响力投资联盟”,得到近50家资产管理人响应。未来,歌斐将继续通过持续响应国家号召,影响被投企业和被投基金,呼吁全层内伙伴关注可持续发展议题,落实自身可持续发展行动。

  今年,歌斐将继续布局责任投资,践行“一”个目标,“二”大核心理念,“三”大行动环节的“一二三”投资原则,期待透过联结投资人和企业,在投资赋能国家实体经济发展、高效配置资本、资源的同时,兼顾可持续发展的理念。

2022年诺亚可持续发展报告发布会 歌斐资产聚焦责任投资,共”碳”可持续未来

  (图片来自:2021年诺亚可持续发展报告)

  布局优质赛道 创造长期价值

  据国家气候战略中心测算,到2060年我国新增气候领域投资需求规模将达约139万亿元,年均约为3.5万亿元,长期资金缺口年均在1.6万亿元以上。中国双碳目标挑战大,时间紧、任务重,歌斐资产私募股权投资董事总经理刘亦浩在发言中指出,歌斐私募股权因应ESG双碳投资趋势,通过负面清单、主动实施和构建生态三大行动环节,构建ESG责任投资相关工作,并希望通过积极而持续的长期行动 ,在投资组合中给投资人持续创造超额回报、降低风险。

  基于ESG责任投资原则,在歌斐的被投企业中,也出现了一批优秀的符合可持续发展原则的投资案例。比如,始终坚持健康环保的理念,坚持自主研发,竹材生物质技术的实践者和竹产业可持续发展的践行者——斑布,再比如,将咖啡行业最具环保隐患的产品包装:顿杯当成“货币”来按量兑换,调动消费者积极参与,共塑可持续发展未来的新力量—— 三顿半,真正通过资本的力量引导相关领域企业的发展。这一批极富社会责任的企业,也与歌斐一同向着行业领军者的方向成长。

  作为资产管理机构,歌斐资产一直认为坚持效益原则和长期价值创造兼顾的投资,对于金融体系的可持续发展至关重要。基于项目组对长期趋势的观察测算,亦浩总认为双碳战略将驱动第三次能源革命,或带来未来数十年最大的投资发展机遇,而储能将成为短中期的核心产业链。歌斐将积极布局下一代固态电池投资赛道,关注新型储能电池机会,并充分发掘可控核聚变的发展潜力。

  ESG投资已经成为大势所趋,未来,歌斐资产将继续致力于在落地可持续发展实践,成为能够在国内引领同业,在国际符合ESG标准的全球化可持续发展公司。基于最新调研结果以及对专业研判,《歌斐资产2022年ESG尽责投资报告》即将发布,欢迎大家关注。

  

(责任编辑:张萌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