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任何从政经验,与前部长意见相左,法教育部长任命引发巨大争议

2022-05-23 08:05:05 环球网 

【环球时报驻法国特约记者 潘亮】法国电视二台21日称,在多方期待下,法国总统马克龙的新一届内阁成员终于在20日揭晓。教育部长恩迪亚耶的任命随后引发巨大争议。

法国政府20日公布了内阁班子,没有任何从政经验的史学家兼法国国家移民历史博物馆馆长恩迪亚耶出任教育部长。恩迪亚耶的父亲是塞内加尔人,母亲是法国人,他曾赴美国留学,专攻美国及少数族裔社会史。在多个教育议题上,恩迪亚耶与前任部长布朗凯意见相左。因此他的上台令很多人感到不满。《费加罗报》21日称,“国民联盟”领导人勒庞批评恩迪亚耶主管教育“将成为压垮法国价值观和未来的最后一根稻草”。本届大选极右翼参选人泽穆尔讽刺称,“马克龙曾说我们必须分解法国的历史,恩迪亚耶正好可以负责这件事”。 只有左翼激进政党“不屈法国”领导人梅朗雄称赞这一任命非常“大胆”。

(责任编辑:冀文超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