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矿工而生”:温州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创业团队开发“智矿定踪”

2022-05-23 12:30:13 环球网 

“他们团队是一支有温度又有深度的团队,研发的产品性能好并具有独家的专利技术,他们的主营业务现在正是一片广阔的蓝海,这就是我们投资100万的最重要原因。”温州市研创物联网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林东升在投资协议签订现场这样说到。

日前,由温州职业技术学院2020级电气自动化技术专业余柯剑发起创立的温州市智矿定踪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得到了温州市研创物联网科技有限公司100万元的天使轮融资。这家成立于2022年5月6日的公司是一家主营智慧矿山高精度物联定位产品的高新科技企业。

该主营产品是一套基于超宽带定位技术的厘米级矿山人员定位装置,由余柯剑团队自主研发设计,共历时十五个月。产品具备矿难警报、遇难矿工精准定位、进出矿井口记录、历史轨迹查询、人员密度管理、阶级区域警报等6大功能,支持双射频波段,数据传输率高达6.8Mbps,支持TWR、TDOA定位,可用于矿山洗煤厂和矿井隧道人员的实时精准定位。安装该装置后,矿山管理人员和政府应急部门可在发生矿难的第一时间及时接收到警报并展开救援。

截至目前,项目团队已成功申报国家专利18项、授权8项,登记计算机软著12个。公司已与山东、浙江等多家矿山设备集成企业签订了40多万元的销售合同,并与中国联通(600050)、浙江亚硕等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牵头共建智慧矿山数字化集成设备研发平台。

公司CEO余柯剑现为中国自动化协会会员、浙江省技术岗位能手、温州市创新创业典型人物。“奋斗创造历史,实干成就未来。我们正沐浴着建党百年的春风,全力加快推进绿色矿山、数字矿山、智慧矿山的建设,公司将秉承‘用匠心铸魂、为矿工而生’的企业文化,用技术守卫每一位矿工的生命!”他动情地说。

(责任编辑:冀文超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