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24小时新增本土感染者63例 海淀友谊社区检出19例阳性

2022-05-23 18:35:49 经济观察网 

经济观察网 实习记者 郑琳娜 5月23日,北京市召开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343场新闻发布会。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刘晓峰表示,目前在部分区的区域核酸筛查中仍然发现社会面未管控病例,说明存在一定程度的隐匿传播风险。

刘晓峰通报,5月22日15时至23日15时,北京市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63例,丰台区23例、房山区16例、海淀区14例、东城区4例、通州区3例、西城区2例、怀柔区1例。

在新增病例中,社会面筛查5例,其中,海淀区2例。海淀区友谊社区、复兴路32号院,东城区东方广场等聚集性疫情存在传播风险。北京市政府新闻发言人徐和建表示,要紧盯重点区域,全面摸清社会面筛查发现病例,特别是未管控状态发现病例涉及的风险点位和风险人员。

海淀区委常委肖丹介绍,海淀友谊社区已连续检出19例阳性人员,与多个家庭之间的聚会和聚集性娱乐活动有关。肖丹表示,希望居民尽可能减少小区内活动,不聚会、不聚餐、不串门、不出游、不扎堆,让海淀最大限度“静下来”,并减少非必要网购,最大限度减少收取快递环节感染风险。

目前,北京市朝阳区、丰台区、海淀区依次发布居家办公要求。徐和建介绍,在全市划定的居家办公区域内工作或居住的人员,除承担防疫任务、城市运行公共服务人员外,实行居家办公,实行居家办公区域内的单位确需到岗的按照不高于30%控制到岗率,到岗人员相对固定,实行单位居住地点对点闭环管理。

刘晓峰提到,单位社区也要严格落实人员车辆出入管理和测温扫码查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等措施。小区、平房、院落、胡同口要加强值守,公共场所防疫措施严格执行到位。

目前,北京市疫情依然严峻复杂,全市共有高风险地区10个,中风险地区25个。丰台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孔钢城提出,要加强一线降温防暑工作,并对新发地市场封控传言进行了辟谣。

北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社区防控组办公室负责人王大广介绍,为更好地满足封(管)控区居民就医出行用车需求,在市、区两级设置应急保障车队,进一步保障好居民就医出行用车需要。

(责任编辑:刘海美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