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金融企纾困:给予首套贷款利率优惠 稳妥开展房地产项目并购贷

2022-05-23 14:10:27 中华网 

中华网财经5月23日讯:据悉,近日安徽省出台《关于金融助企纾困发展的若干措施》,帮助受疫情影响的困难行业渡过难关、恢复发展。

中华网财经获悉,安徽省地方金融管理局副局长戴利强介绍,此次安徽省出台的《关于金融助企纾困发展的若干措施》,共8个方面、22条举措。

其中包括,完善房地产领域金融服务在首套按揭贷款利率和还款便利上给予优惠政策支持;围绕支持房地产开发企业合理融资需求,加大房地产开发贷款投放,稳妥开展房地产项目并购贷款业务;围绕保障性租赁住房建设资金需求,提出银行业金融机构向持有保障性租赁住房项目认定书的保障性租赁住房项目发放的有关贷款不纳入房地产集中度管理,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做好受困市场主体金融服务。围绕缓解企业续贷难题,提出强化续贷政策落实,推广主动授信、随借随还模式,扩大中小微企业中期流动资金贷款服务覆盖面,2022年累计发放无还本续贷2000亿元,中期流动资金贷款增长50%;围绕扩大抵质押范围,提出扩大车辆、船舶、景区经营权、门票收入权、应收账款等抵质押贷款规模,适当提高抵质押率。

有效提升金融服务质效。聚焦中小微企业“融资慢”问题,从优化业务办理流程、建立“白名单”推送机制、提高线上融资效率、常态化开展银企对接等方面,提出一系列工作举措,特别是建立交通运输、批零住餐、旅游业等受疫情影响较为严重的中小微企业“白名单”,明确每个企业对接的银行业金融机构,对首次对接不成功的企业,通过轮换机制重新分配机构,同时依托省综合金融服务平台、“信易贷”平台,提高受疫情影响的行业企业线上融资对接效率,调度推动银行业金融机构跟进服务。

此外,聚焦中小微企业融资“渠道窄”问题,《若干措施》明确要在科创企业、新兴产业相对集中地市复制推广科创企业“贷投批量联动”试点;大力支持企业上市挂牌融资,提出对境内首发上市的企业,省财政在各地奖励基础上分阶段再给予最高400万元奖补;进一步发挥省区域性股权市场服务功能,提出省股权托管交易中心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中小微企业,免收2022年挂牌费用,减免2022年度股权质押融资、股权转让手续费,多措并举解决好企业融资需求。

(责任编辑:刘海美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