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满哥再发声:已将小满文案免费授权 “我没有收钱,商业诉求从来不是我的目的”

2022-05-25 08:51:39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5月25日电 5月25日凌晨,拥有400多万粉丝的抖音博主“北大满哥”再次发布视频,称接受了奥迪和上思广告两个公司的负责人进行的当面道歉,目前三方已经达成协议,满哥将自己去年的小满作品文案进行了免费授权,并称“我没有收钱,商业诉求从来不是我的目的。”

“北大满哥”澄清,小满作品中出现的诗词,第一句确实是他引用曾国藩先生的原句,“当然好像他也是引用古人的”,但是后面的三句,确实是其一点一点写的。最后,他希望这件事划上一个句号,回归自己的生活。

5月21日晚间,“北大满哥”发布视频称,奥迪与刘德华合作的新广告片《人生小满》涉嫌抄袭他的视频文案。“北大满哥”在视频中表示,自己的原创诗句和文案分别发布于2018年中秋、2020年5月和2021年,远远早于奥迪新广告片的发布时间,并贴出逐句对比视频。

据不完全统计,该视频在微信视频号的点赞、转发超10万,在奥迪官微播放超455万、点赞超1万,在刘德华抖音更是点赞超500万。

奥迪广告涉嫌抄袭?一石激起千层浪,舆论将矛头对准了这家豪车品牌。

22日上午,一汽奥迪发表官方声明道歉,称该视频由创意代理公司M&CSaatchi(上思广告)提报并执行,本着不回避问题的原则,已责成其尽快就所涉文案侵权情况进行处理,给公众一个满意的答复。同时,在事实正式澄清之前,奥迪各官方渠道将全面下架该视频。

另外,上思广告也发布声明称,在视频内容开发过程中,因团队版权意识淡薄,在未与版权方沟通的情况下,直接使用了抖音博主北大满哥关于“小满”的视频中文案内容,给刘德华先生、北大满哥、一汽奥迪品牌带来了巨大的不便和困扰,深表歉意,并诚恳地向原作者道歉。上思广告在声明中承诺,尽最大努力弥补对原作者的损失。(中新经纬APP)

(编辑:董湘依)

(责任编辑:冀文超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