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方“高温季”将正式开启!这波高温“来势汹汹”,周末部分地方最高气温或达40℃

2022-05-26 10:01:42 快科技 

5月26日消息,中央气象台预计,5月27日至31日北方多地将有一次高温天气过程,其中京津冀地区、河南、山东中西部、苏皖北部、陕西关中等地最高气温在35℃以上,河北南部、河南中西部、陕西关中等地超过37℃,局地可达39~40℃。

气象专家指出,这波高温“来势汹汹”,也将是今年北方的首轮大范围高温天气,大家一定要关注气温预报,特别提醒在户外进行核酸检测和防疫工作的“大白”及志愿者们,应尽量避免在午后高温时段作业,一定要做足防暑降温的准备措施。

值得注意的是,南方依然维持多雨的局面,今天降雨的中心会集中在江南南部到华南北部一带,明天江南北部的雨势又会再度增强。

由于降雨日数多,累计雨量大,南方要加强防范局地山洪、地质灾害和中小河流洪水,大家也要注意防范短时强降雨、雷暴大风或冰雹等强对流天气的不利影响。

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快科技

责任编辑:振亭文章纠错

话题标签:高温天气天气预报

(责任编辑:马金露 HF12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