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年升值40倍,青花郎老酒吃香,好酒品牌能破圈的原因何在?

2022-05-26 16:58:14 和讯 

  5月21日,2022年青花郎年份老酒专家鉴定广州拍卖会成功举行。

  在这场拍卖会中,2003年第一代青花郎“二十年陈酿”(1组6瓶)以7万元价格拍出,单瓶价格突破万元。相较青花郎在2003年时每瓶近300元的市价,20年间升值近40倍。

20年升值40倍,青花郎老酒吃香,好酒品牌能破圈的原因何在?

  老酒市场簇拥着众多名酒,如此高的“投资回报率”,青花郎如何达成?

  放在一个较长的时间跨度内看,这是郎酒在品质工程上长期下苦功的结果,也是郎酒品牌建设取得阶段性成果、价值回归的突出表现。

  依托于赤水河畔优越的自然条件,郎酒耗时13年建起中国首座对标世界级的白酒庄园——郎酒庄园,以生态、酿造、储存、品控、体验五大体系,向世人展示着郎酒独特的“生、长、养、藏”品质脉络。不久前,郎酒发布酱酒行业首份企业内控标准,第一次把酱酒酿造各环节的硬性标准,上升到企业运行法则层面。

  在追求极致品质的基础上,如何让郎酒的极致品质被更广大的消费者所感知、接受和认可,让酒香传出赤水河,也成为其所需攻克的难关。

  尤其是2017年青花郎作为拳头产品升级亮相后,本着极致好酒与顶级IP的方向,郎酒一方面增加了在机场、高铁等线下场景的露出,通过增加触点建立与消费者的紧密联系,另一方面,还与央视《朗读者》《经典咏流传》等国民级文化类节目共同输出高品质内容,让用户在品鉴青花郎同时获得更美好的精神享受。

  此外,通过积极参与新浪年度经济人物、乌镇世界互联网大会等大事件中,青花郎的品质魅力也越来越为精英阶层所追捧,逐渐成为这一圈层的挚爱首选。

  多管齐下、国家级IP长线紧密合作,令青花郎品牌站住高端酱酒阵营,很快占领了消费者心智,势头强劲。

  然而,其所做的还不止这些。

  品牌完成心智占领的最后一环,就是让消费者在理性上相信的同时,在感性上也钟情。为了实现这个目标,郎酒依托郎酒庄园这一实体平台,将拥有上万名会员的青花荟升级为“郎酒庄园会员中心”,现有会员超过20000人,打造出一个通过交流、互动、鉴赏,实现链接与创造价值,推动品牌与用户共同成长的开放平台。

  在首届郎酒庄园会员节上,郎酒便邀请了周其仁、宋书玉等学者大咖亲临庄园,就国民经济、行业趋势等前沿问题展开了精彩的分享。

  以品质为根本、以合作内容和价值为连接的品牌营销模式,合力成就了青花郎品牌独特吸引力,即有特定圈层的象征,又有作为民族传统饮品本身的文化融合感,高质、亲切、鲜活兼容,才得以让其真正的破圈而出。

  在极致品质、极致服务、极致思想的吸引下,越来越多商界大贾、爱酒人士来到郎酒庄园,品味中国白酒文化,结识志同道合之士,其中不乏豪掷千金、封坛珍藏的投资者。

  从线下的广泛覆盖,到线上的深度价值传输,再回到国际一流庄园的深度体验,这一闭环让更多爱酒之人成了郎酒的忠实拥趸,更推高了青花郎老酒的收藏价值。而在这场拍卖会上,2003年青花郎单瓶价格突破万元,20年间升值近40倍的拍卖结果,就是例证。

  一位出席现场的经销商张先生表示,“出厂即老酒青花郎,升值速度一直很稳定,朋友们评价蛮高,我们聚会,如果有人说我有郎酒老酒,还是件很有面子的事。”

20年升值40倍,青花郎老酒吃香,好酒品牌能破圈的原因何在?

  对此,郎酒股份公司副总经理陈建伟也表示:“青花郎作为郎酒股份的头牌产品,近年来,量价齐升,已成长为中国高端白酒之一。未来,随着青花郎品质、品牌、品味的不断提升,这款产品将具备更大的市场空间和产品价值。”

  价格是价值的具象表现,更是市场的晴雨表。如今,青花郎老酒价值的不断提升,不仅彰显着郎酒多年坚定追求极致品质、用心构建高端品牌的正确性,同时也预示着,“正心正德酿好酒”的郎酒,价值回归正当时。

  

(责任编辑:张蒙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