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做好未成年人保护机制的升级和完善 网易游戏多维度保障未成年人网络安全

2022-05-26 20:20:30 和讯 

 

近年来,未成年保护成为全社会共同关注的话题。自去年国家新闻出版署发布《关于进一步严格管理 切实防止未成年人沉迷网络游戏的通知》以来,未成年人保护也迈入新的阶段。游戏行业积极响应,助力构建更加清朗的网络环境。

 

作为最早构建未成年保护系统的厂商之一,网易游戏一直以来都通过技术革新,不断升级未成年人监管机制,完善未成年保护体系,加固未成年人守护屏障。

 

动态化的精准防护,是未成年保护机制的核心。网易游戏的未成年保护系统,可以根据未成年人的游戏行为,进行多维度大数据分析,结合网易游戏多年来防沉迷处理经验,判断玩家特征是否属于未成年。如果被系统判定为未成年玩家,网易游戏会立即将其纳入监管,确保防沉迷制度有效落实。

持续做好未成年人保护机制的升级和完善 网易游戏多维度保障未成年人网络安全

除此之外,网易游戏也通过“网易家长关爱平台”与家长协同管理,让家长也深度参与到未成年保护工作中来。

持续做好未成年人保护机制的升级和完善 网易游戏多维度保障未成年人网络安全

网易家长关爱平台不仅让家长在手机上更好地了解到孩子的游戏情况,还帮助家长对游戏时长、游戏消费进行限制和管控,受到了家长的欢迎。在长期的家企联动守护中,网易家长关爱平台不断更新和迭代,比如在近期优化了家长护航功能整体界面,提升家长使用体验,其中扫码绑定功能让家长绑定账号、添加限制更为便捷,时长数据、游戏周报等功能,让家长对绑定的游戏账号了解更加全面。

 

除系统升级之外,网易游戏也通过设立未成年问题举报窗口,强化内外沟通渠道,并通过热线电话,确保所有用户都能在第一时间反馈未成年相关问题

 

在整治网络环境方面,网易游戏针对网络环境中的突出问题重拳出击,推行了一系列严厉的整顿措施,包括抵制不良信息、严防未成年黑手、打击游戏黑产等,以零容忍的态度肃清游戏中的各种毒瘤,保护未成年人的社交生态,营造绿色健康的网络空间。

 

网易游戏的一系列严格举措,不仅对严控未成年人游戏行为、整治网络环境起到了积极作用,也表现了网易游戏持续构建全面未成年保护体系的决心。在未来,网易游戏仍将积极响应有关政策,坚定不移地投入人力和物力,持续做好未成年保护机制的升级和完善,为构建绿色健康网络环境做出努力,为呵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董萍萍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