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联储调查:美国消费者预计通胀冲击是暂时的

2022-05-27 08:10:28 金十数据 

根据纽约联储周四发布的一份报告,美国消费者在很大程度上仍预计当前的通胀冲击是暂时的,从长远来看,价格涨幅将保持低位且稳定

该调查证实了纽约联储早些时候的调查结果,显示虽然短期通胀预期正在上升,但消费者预计物价将在五年内上涨约3%。研究人员表示,这表明他们预计近期价格的飙升势头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消退。??

研究人员在一篇与纽约联储主席威廉姆斯共同撰写的博文中写道:

“虽然短期通胀预期继续呈上升趋势,但中期通胀预期在过去几个月似乎已达到稳定水平,而长期通胀预期明显保持稳定。”

美联储首选的通胀指标,即商务部的个人消费支出价格指数的目标是每年上涨2%。该指标在截至3月的12个月中上涨了6.6%,而劳工部的消费者物价指数在4月份上涨了8.3%。

该报告发现,人们对价格在中期的表现存在较大的分歧,预计三年后高通胀的受访者比例和预计低通胀甚至通缩的比例都有所增加。

“有些令人惊讶的是,消费者的中期通胀预期存在差异”,研究人员写道。

美联储官员正在努力防止通胀预期变得不稳定,因为这种转变可能会推动物价进一步上涨,并使他们更难将几十年来最强劲的通胀压回到目标水平。根据周三公布的美联储5月会议纪要,政策制定者在很大程度上预计,供应限制的放松,加上他们正在对货币政策进行的调整,应该有助于保持通胀预期稳定。

美联储本月早些时候将利率上调了50个基点,官员们表示他们可能会在6月和7月进行类似的加息,以抑制需求和价格增长。官员们表示,他们后续采取的行动将取决于经济和通胀情况。

亚特兰大联储主席博斯蒂克是最鸽派的政策制定者之一。他周一表示,如果夏季通胀下降速度快于预期,美联储可能会在9月暂停加息。但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为暂停加息设定了很高的门槛,他在5月17日表示,官员们将继续推动收紧政策,直到有“明确和令人信服的”证据表明通胀正在下降。

(责任编辑:冀文超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