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云融合,神州数码以MSP+加速企业数字化进程

2022-06-02 20:03:27 和讯网 

  6月2日消息,“2022TECH第四届数字中国技术年会——技术范式颠覆主题论坛”在云端顺利举行,以数云融合战略为核心,神州数码(000034)集团携手内外部行业专家及技术大咖,就如何开启云原生、数字原生新技术方向布局,在数云融合关键技术上架构产品和服务能力展开分享,围绕新技术迭代带来的范式创新展开深入探讨。

  神州数码云业务集团副总裁俞小冬携服务几百家大中型企业云转型的经验,细致讲解企业云化过程的步骤和要点。他表示,神州数码针对目前云的发展现状提供了既能满足本地化需求,又带有一定前瞻性的云化转型服务。从企业数据战略和企业IT战略咨询出发,帮助企业进行数据应用的规划,并且延伸到混合云、多云的运营,形成完整闭环,一站式满足客户需求。云化转型业务是支撑神州数码数云融合战略的重要环节,未来将建立起能够跨界、融合的多业务场景解决方案,帮助企业更好的实现数字化。

  数据显示,2020年中国云计算整体市场规模达2091亿元,增速56.6%。对于中国企业而言,上“云”不再是未来畅想与计划,而是迫在眉睫的要务,是数字化转型的关键。但上“云”势在必行并不意味着上“云”容易落实。在企业的“云优先”之旅中存在各种各样的绊脚石,转型路径又很复杂,涉及战略重塑、技术、技能开发、业务流程、组织设计等诸多方面。有些企业还在局部试点,对于未来计划感到迷茫;有些企业则在推广云技术时,难以深入结合业务,进而对其商业可行性产生怀疑。

  企业需要不断强化数据治理,建立战略数据架构,体系化数据管理,并选择合适的基础设施,进行规模化迁移。针对云环境重组组织架构,提高组织行动力和敏捷性;并采用新的运营方式,提升绩效和可持续发展水平。同时,企业还可以利用云平台上的先进分析工具和人工智能缩短迭代周期,按需测试原型并加速创新。

  在数字经济背景下,新的商业场景和商业模式也将驱动云计算在更广泛的领域升级和落地,金融、零售、医疗、政务、制造等行业都处于上云的先列。而由于不同行业的数字化基础程度、行业特征的差异,推动企业从早期的“从众式”上云,逐步转变为“精细化”上云,即要求云计算能力与行业特性相匹配,云服务选择和企业特点相结合。

  俞小冬指出,神州数码在整个MSP+市场同质化竞争非常严重的情况下,找准自己的赛道进行差异化竞争,找到自己的优势,2022年提出的向云化转型的大战略,在MSP+中主要提出了像云原生的优势,其实都是差异化的点。他进一步提到,神州数码MSP+依托专业的云服务,通过“云”与多种数字技术的融合应用,赋能新产品、新业务、新模式,加速企业上云,并借助多种云服务提升敏捷度和可扩展性,提升企业数字化转型速率。

  据了解,神州数码MSP+业务在零售、汽车、医药等行业均有成功实践。在零售快消领域,神州数码对企业云平台进行重新架构规划,支持双十一及双十二期间的大规模快速扩容,保证业务平稳运行;在汽车行业,神州数码设计了近1000台服务器规模的混合云平台整体架构,协助客户设计并部署安全方案,并进行等保升级;在能源行业,神州数码设计整体云端架构,对生产、测试及预生产环境进行隔离,有效保证客户业务连续性管理,降低IT托管及运维成本;在医药行业,神州数码在云端进行容器平台设计及搭建,将资源进行池化管理,所有负载实现了99.95%的SLA,部分实现DevOps。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