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亚迪将为特斯拉供应电池引热议!市值全球车企前三:仅次于特斯拉丰田

2022-06-08 13:22:55 盖世汽车网 

6月8日,有消息称,比亚迪(002594)集团执行副总裁、汽车工程研究院院长廉玉波在接受CGTN主持人蒉莺春采访时透露,比亚迪将会为特斯拉提供电池产品。据悉,这是比亚迪首次确认两家公司的合作。

去年以来,关于比亚迪将为特斯拉供应电池的传闻频频见诸网络。早在去年8月,就有媒体报道称,比亚迪将于今年第二季度向特斯拉供应“刀片电池”,配有“刀片电池”的特斯拉车型已进入C样测试阶段。今年初,有网友发布截图称,特斯拉已经正式给弗迪电池下了20.4万台/年的刀片电池(型号C112F)采购订单,量产时间是今年3月份。

联想到此前比亚迪高层曾放话——“你能想到的所有汽车品牌都在和我们探讨合作”,过去一段时间很多人都对两家公司的合作抱有很大的期待。此次比亚迪的肯定,总算是让传闻成真了。

图片来源:东方财富(300059)网

受此利好驱动,今天开盘比亚迪股价继续保持增长态势。截至8日上午10:45,比亚迪股价报319.32元,据companiesmarketcap数据,总市值约1285.7亿美元,稳定在全球车企市值排行榜第三的位置,仅次于特斯拉(7424.6亿美元)和丰田(2284.4亿美元),这也是比亚迪自去年11月进入前三榜单后的再次回归。

图片来源:companiesmarketcap

紧随其后的第四至十名分别为大众集团、梅赛德斯-奔驰、宝马集团、通用汽车、福特汽车、Stellantis集团、本田汽车,市值分别为:1174.6亿美元、785.8亿美元 、577.3亿美元、559.5亿美元、542.5亿美元、468.3亿美元、437.7亿美元。

值得关注的是,比亚迪股价和市值大涨背后,也与其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的突出表现紧密相关。据最新统计数据显示,在刚刚过去的5月,比亚迪新车累计销量达114,943辆,同比增长148.28%,创历史新高,并且连续3个月保持单月“10万+。

至此,2022年前五个月比亚迪累计销售新车512,363辆,同比增长161.85%。接下来随着比亚迪在新能源汽车市场持续发力,不断完善产品布局,有望驱动比亚迪整体销量进一步上扬。

(责任编辑:宋政 HN002)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