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够卖!俄罗斯石油公司“卖断货”,搁置与两家印度炼油商的协议

2022-06-09 10:08:13 金十数据 

据三位知情人士称,俄罗斯石油公司(Rosneft)推迟与两家印度国有炼油商签署新的原油协议,因为Rosneft已承诺向其他客户销售其原油。

自俄乌冲突升级后,俄罗斯受到制裁,西方企业和国家一直回避俄罗斯的石油。印度炼油商一直在趁机抢购俄罗斯廉价石油。

今年早些时候,受到低价折扣的吸引,三家印度国有炼油商——印度石油公司(IOC)、巴拉特石油公司(BPCL)和印度斯坦石油公司(HPCL)已经与Rosneft就六个月的供应协议展开谈判。

但到目前为止,只有印度最大的炼油商IOC与Rosneft签署了协议。根据协议,该公司每月将购买600万桶俄罗斯石油,并且可以选择再加购300万桶。合同可以卢比、美元和欧元付款,取决于交易时的支付机制。

而另外两家炼油商的购买请求,据消息人士称,已被Rosneft拒绝。一位消息人士说:

“Rosneft没有承诺与HPCL和BPCL签署合同,因为已经没有足够的石油可以卖给它们。”

若无法与Rosneft签订新的长期供应协议,印度炼油商可能转向现货市场,寻求更昂贵的石油。但有分析师认为,HPCL和BPCL在7月可能从俄罗斯获得约100万至200万桶石油。

这件事表明,尽管西方制裁对俄罗斯的石油收入施加了越来越大的压力,但俄罗斯仍设法保持了石油出口。

俄罗斯已将其东部主要港口科兹米诺(Kozmino)的石油出口增加约五分之一,以满足亚洲买家激增的需求,并抵消欧盟制裁的影响。

贸易消息人士称,俄罗斯石油公司正通过Everest Energy、Coral Energy、Bellatrix和Sunrise等贸易公司将石油推向市场。

根据乌拉尔原油市场两名交易员引用的航运数据,这四家贸易公司都是印度向Rosneft采购原油的供应商。

路透社援引金融市场数据供应商路孚特-艾康公司数据报道称,印度5月共收到约2400万桶俄罗斯原油,相比去年每月平均96万桶大幅上涨。

印度消息人士称,俄罗斯原油不再以大幅折扣出售,他说:

“早些时候,Rosneft提供了不错的折扣,但现在没有了。由于保险和运费上涨,报价减少了,折扣也不如以前了”。

与英国和美国一起主导国际海运市场的欧盟上周宣布,立即禁止为运载俄罗斯石油的船只签订新的保险合同,并对现有合同给予六个月的宽限期。

消息人士称,缺乏航运保险影响了IOC根据去年与Rosneft签署的合同购买俄罗斯石油。

根据该合同,IOC可以选择以船上交货(FOB)的方式从Rosneft买200万吨石油,合同要求由买方租船并支付从俄罗斯装载货物的保险费。

其中一名消息人士称,印度主要购买俄罗斯乌拉尔原油,但IOC最近的交易包括从俄罗斯Kozmino港口购买ESPO混合原油,以及库页岛的??Sokol级原油。

(责任编辑:周文凯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