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全球保险中介20强榜单揭晓,这些百亿美元营收经纪商是怎样炼成的

2022-06-09 22:57:12 慧保天下 微信号 

新书在售,火热抢购!

2022年的保险中介市场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寒意。

车险综改极力挤压费用空间,导致很多财险中介难以为继;互联网保险业务新规,又让很多寿险中介不得不重新定制产品。叠加整个保险市场的不景气,保险中介机构亟待在“去中介、降成本、提效能”的市场大环境下,重新思考未来发展路径。

所谓保险中介的高质量发展出路究竟在哪里?不妨看一看外面的世界。

6月7日,英国保险研究机构Insuramore发布2021全球保险中介20强榜单,美国专业中介占据16席、英国占据2席、爱尔兰占据2席,威达信(Marsh McLennan)更稳居榜首,而我国尽管连续4年保持全球第二大保险市场地位,但却没有一家专业中介机构上榜。

整体来看,世界保险中介领域,头部机构马太效应显著,前20强合计保险经纪业务收入695.869亿美元(约合人民币4644.3亿元),揽走全球51%的市场份额。且主要以B端专业经纪与管理咨询为主,涉及风险管理、退休及健康福利方案等咨询服务,迥异于国内更为普遍的C端保险零售。

此外,榜单今年的另一大看点还在于,两家中介独角兽新晋上榜,分别为Go Health和Integrity,这显示保险科技已成为保险中介市场地位的关键因素之一。

01

威达信、怡安、韦莱韬悦三雄争霸,持续并购扩大规模,业务多元化稳固地位

Insuramore以经纪业务收入为主要指标对全球保险中介进行年度排名。

世界中介20强占据世界51%的市场份额,其中,仅威达信、怡安(Aon)、韦莱韬悦(WTW)三巨头就占据全球保险中介市场近1/3的份额。

具体来看,2021年,威达信稳坐头把交椅,怡安次之,韦莱韬悦排名第三。三巨头保险经纪业务收入依次为158.17亿美元、110.27亿美元、79.87亿美元,分别同比增长13.6%、10.3%和-5%。值得注意的是,20强榜单中,韦莱韬悦是唯一一家负增长的公司。

三巨头高度重视风险咨询和规划服务,均通过持续并购壮大发展规模,不断拓展海外业务。

NO.1 威达信:保险经纪与咨询业务平分秋色

威达信集团旗下拥有4家子公司,包括Guy Carpenter、Marsh、Mercer和Oliver Wyman Group。

Marsh:为各种规模的个人和商业客户提供保险经纪和风险管理解决方案;

Guy Carpenter:主要开发风险、再保险和资本战略;

Mercer:为不断变化的劳动力市场提供建议和技术驱动的解决方案;

Oliver Wyman Group:为私营部门和政府客户提供重要的战略、经济和品牌顾问服务。

威达信服务的客户通常以团体为主,很多都是企业客户。企业所需要的保险往往不同于普通的保险,所以想要选择一个十分契合的投保公司十分困难,而威达信可以根据客户的需求来制定与企业需求相匹配的投保计划,再根据计划找到愿意承保的保险公司。

全球的保险中介市场也在不断发展,利润率也被不断压缩,威达信为一直保持世界第一的位置,陆续收购了多家公司,如Heritage Insurance Service、Compass Financial Partners、Jardine Lloyd Thompson等。

NO.2 怡安:以商业风险解决方案为核心

怡安成立于1982年,公司于2012年在纽交所上市,目前市值达574.75亿美元,在全球120余个国家设立500多家分支机构。

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后,为保持强劲的增长势头,怡安连续收购30余家保险和再保险经纪公司。

其中,最重要的一笔交易是以17.5亿美金并购英国奔福特再保险公司(Benfield),2010年怡安以49亿美元收购彼时全球第四大的人力资源咨询公司翰威特(Hewitt)。从此,怡安确定了近10年的三大业务板块:

风险板块:提供风险咨询、商业风险和再保险解决方案,每年承接风险保费1250亿美元;

退休板块:针对养老金提供精算、投资和一体化解决方案,旗下公司合计每年为3.1万亿资产提供顾问服务;

健康板块:提供咨询、雇员福利和健康解决方案,每年承接健康医疗险保费1800亿美元。

NO.3 韦莱韬悦:人力资本和企业风险业务收入为主

韦莱(Willis)是全球最大的保险经纪集团之一,成立于1828年。

2016年1月,韦莱与彼时全球第五大人力资源咨询公司韬睿惠悦(Towers Watson)合并为韦莱韬悦(Willis Towers Watson),并于当年成功重组上市。

目前,韦莱韬悦市值141.22亿美元,在120个国家拥有超过3.9万名员工,其收入主要包括人力资本和福利、企业风险和经纪、投资、风险和再保险以及福利交付和管理。其中,人力资本和福利收入与企业风险经纪收入约占总收入的35%左右,剩余的再保险和福利交付与管理收入大约在10%-15%。

02

Gallagher、布朗、NFP等15强经纪商主要服务大中型企业客户,专注于一揽子专业风险咨询和解决方案

威达信、怡安和韦莱韬悦三强之后,跻身榜单的其他17家公司中,有15强依旧是2020全球保险中介20强榜单的老面孔,这些公司主要服务大中型企业客户,专注于非车险领域,以售卖专业风险咨询和解决方案赚取服务费用。

NO.4 亚瑟·加拉格尔(Gallagher)

亚瑟·加拉格尔由Arthur J. Gallagher于1927年在芝加哥创立,现已发展成为全球领先的保险经纪、风险管理和人力资源与福利咨询公司。

自20世纪80、90年代,亚瑟加拉格尔开始收购业内公司。目前,公司业务主要包括零售经纪业务(retail brokerage)、人力资源与福利咨询(benefits & HR Consulting)、MGA和团险经纪业务(MGA and wholesale brokerage operations)、第三方理赔管理(Third-party claims administration)

据悉,仅该公司在美国的建筑业务每年就带来了大约1亿美元的经纪人收入和每年超过10亿美元的建筑相关保费,亚瑟·加拉格尔在全球拥有500多名建筑专家,已经合作超过25年。如今,该部门为全国1500多家客户提供服务,包括承包商、开发商以及建筑和房地产项目的业主。

NO.5 HUB(Hub International)

Hub International是一家通过合并而成立于1998年的保险经纪私人企业,总部位于芝加哥。

Hub International 在北美提供一系列财产、伤亡、风险管理、人身险、员工福利、投资以及财富管理产品和服务,在美国和加拿大设有375多个办事处,拥有1万多名员工。

NO.6 Acrisure

Acrisure LLC.是一家成立于2006年的全球金融科技私人公司,为客户提供智能的保险和再保险、资产管理、房地产服务和网络服务等领域的金融解决方案,总部位于密歇根州,后被ABRY Partners收购。

NO.7 洛克顿(Lockton)

Lockton是一家成立于1966年的美国保险经纪私人公司,主要提供保险、风险管理、员工福利和退休服务,除了在密苏里州堪萨斯城的总部外,洛克顿还在125个国家/地区设有100多个分支机构,目前在全球拥有8300多名员工。

NO.8 Alliant

Alliant是一家成立于1925年的美国保险经纪私人公司,总部位于加州,主要提供员工福利,为农业食品、航空、建筑、能源海洋、医疗保健、律所、房地产等行业提供财产评估、风险咨询、解决方案等商业服务。

Alliant的业务增长模式为自然增长、持续性全国扩张,合并收购,以及招募顶尖保险经纪人才等多方面的综合模式。目前,Alliant在全美共有130多家办事处,员工超过4300名。

NO.9 Assured Partners

Assured Partners是一家成立于2011年的美国财产险和员工福利经纪私人公司,总部位于美国佛罗里达州。

业务范围包括财产险、员工福利保险、风险管理服务,服务行业包括房地产、建筑业、医疗保健和养老、制造业、林业、酒店业、资产管理、娱乐、科技和零售贸易等。

2011年,Assured Partners收购当时美国第24名的私人保险经纪公司Neace Lukens,该公司当年收入达到8800万美元,有150多名持证保险代理,主营财产险、员工福利和风险管理解决方案。此次并购也是Assured Partners第一次并购,从此在财产险领域获得了全国性的保险经纪平台和战略资源。

NO.10 Truist Insurance Holdings

Truist Insurance Holdings是一家成立于1872年的美国上市银行控股公司的保险经纪子公司,

Truist Insurance Holdings前身为BB&T Insurance Holdings。2020年6月,母公司收购Sun Trust后更名为现有名称,现为Truist Financial Corporation旗下全资子公司,总部位于美国北卡罗莱纳州,主要业务包括商业银行、证券经纪、资产管理、抵押贷款和保险产品服务。

NO.11 布朗(Brown & Brown)

Brown & Brown是一家成立于1939年的美国保险经纪上市公司,总部位于佛罗里达州,主要业务有中高端市场财产险业务、员工福利、个人险和商业险零售业务、保险批发经纪和第三方管理业务。

1939年,J. Adrian Brown在佛罗里达州创立B&B,并经营管理家族企业。1993年,Poe and Associates和Brown & Brown合并后,保留了在佛罗里达州的两个总部。此时,Poe & Associates通过130个独立保险代理人销售保险,年收入达到了5000万美元,合并后的Poe & Brown成为了东南部最大的保险经纪公司。

NO.12 USI Holdings

USI Holdings成立于1994年,当初仅是一家年收入650万美元和40名员工的小公司,如今,USI Holdings年收入接近20亿美元,在全美拥有200个办事处拥有8000多名员工,主要提供财产和伤亡、员工福利、个人风险和退休解决方案。

NO.13 NFP

NFP(National Financial Partners Corp)是一家成立于1998年的美国保险经纪私人公司,总部位于纽约,公司提供专业的财产和意外伤害、企业福利、退休和个人解决方案,其目标客户为高净值人士和中小型企业。

NO.14 Amwins

Amwins集团是一家成立于1998年的美国保险经纪私人公司,总部位于北卡罗莱纳州,为零售保险代理人提供财产险产品、专业团队福利产品和行政管理服务,目前在全球有100多地设有办事处,每年经手保费超过140亿美元。2021年3月,Amwins收购了美国第四大保险经纪公司Worldwide Facilities。

NO.15 Howden Group Holdings

Howden Group Holdings是一家成立于1994年的英国保险经纪私人集团,总部位于伦敦,是一家既扎根当地,又有数字化基础的国际化专业集团,业务包括商业险、再保、员工福利以及数据分析。

目前,集团旗下有全球经纪公司Howden,全球最大的总承保代理DUAL和保险业领先的数字化数据分析公司HX,其业务横跨欧亚、中东、非洲、美洲和拉丁美洲的45个国家,公司年营业额高达到10亿英镑,管理超过100亿英镑的保费。

NO.16 Ardonagh Group

The Ardonagh Group是一家总部位于英国的独立保险分销平台和全球经纪公司,该集团现在的GWP为130亿美元,年收入为14亿美元,公司旗下Ardonagh Specialty 是其专业再保险和团体经纪业务增长平台。

NO.17 BroadStreet Partners

BroadStreet Partners总部位于美国俄亥俄州哥伦布,公司专注于商业和个人财产和意外保险零售。

NO.18 Ryan Specialty Group

Ryan Specialty Group于2010年由怡安创始人、前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Patrick G. Ryan创立,并通过战略收购进一步培育增长机会。

旗下主要有三大业务板块:(1)RT Specialty :经销专业财产险、意外险、专业险、个人险和工伤赔偿保险产品;(2)RT Binding平台:为保险代理人和经纪人提供专业保险解决方案,为中小型客户提供个性化、专业咨询服务;(3)Ryan Specialty Underwriting Managers为能源、医疗保健、企业风险、建筑、酒店、海事等细分领域承销财产和意外事故风险管理。

03

Go Health、Integrity两大独角兽新晋上榜,数据驱动全渠道营销

对比2020全球保险中介20强榜单,一个鲜明的变化是排名第17位的Galway Insurance Holdings和排名第20位的大童保险销售服务分别从榜单滑落。与此同时,GoHealth、Ryan Specialty Group两家新锐独角兽首次跻身2021全球保险中介20强榜单。

虽然两家公司业务各所侧重,但均在技术上建立了优势壁垒,通过数据驱动全渠道营销,提升客户体验。

GoHealth:Medicare业务成为业务增长和利润贡献

GoHealth是美国健康险TPA巨头,公司于2020年7月在纳斯达克上市,当前市值2.65亿美元,公司产品门类主要由以下部分构成:

Medicare(有政府参与的医保或商保):重点是针对多个承运商销售Medicare Advantage、Medicare Supplement、Medicare处方药计划以及Medicare特殊需求计划;

IFP(个人和家庭计划)及其他:向不符合Medicare资格的个人销售个人和家庭计划,如牙科保险、视力保险和其它补充保险,许多产品的保单期都在一年以下。

2021年,三大健康险产品门类中,Medicare成为GoHealth收入最大的门类,也是业务和利润增长的主要贡献。2021年财报披露,2021年,GoHealth的Medicare业务在总收入中占比82%,而IFP和其它则占总收入18%。而早在2018年,Medicare仅占比49.6%,IFP和其它业务占比50.4%。可以看出,GoHealth近年来的战略重心已经转移至Medicare健康险业务。

在健康险业务上,GoHealth建立了数据驱动的全渠道营销, 即以数据为导向提高和匹配潜在的客户群,提升营销转化率。

integrity:全栈平台管理和分销保险产品

Integrity(Integrity Marketing Group)成立于2006年,是一家人寿和健康险分销商,以及财富管理和退休计划创新解决方案提供商,专注于高客市场。

在公司官网,Integrity标榜自己为领先的保险分销商,能够“在任何地方与美国人见面”,无论是面对面、通过电话还是在线,这意味着技术是其业务增长的关键,面对公司超过1000万的年度客户,公司全栈式平台通过数据驱动提升客户体验。

据悉,目前Integrity的分销网络包括全美其他大型保险代理商和超过42万名独立代理人,为近400万客户提供服务。仅在2020年,该公司就进行了40次收购,积极的收购战略下, Integrity2021以来的员工人数从1700人增加到 5500 人。

附表 2021全球保险中介20强

数据来源:Insuramore。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慧保天下。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刘海美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