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回应外媒称“泽连斯基谈及台湾”:他讲话中并未提及台湾

2022-06-13 15:52:56 环球网 

【环球时报-环球网报道 记者王盼盼】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13日主持外交部例行记者会。有记者提问说,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11日通过视频形式出席了香格里拉对话会,当被问及当中国大陆寻求必要时以武力拿下台湾,台湾该如何应对时,泽连斯基表示,他认为今天乌克兰的例子是全世界的例子,没有人会从战争中受益,世界必须采取积极的外交,以防止事态升级,一旦战争爆发就为时已晚。那么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你应该注意到泽连斯基总统在相关表态当中并未提及台湾问题”,汪文斌表示,也有媒体指出,这是有人利用台湾问题搞碰瓷。台湾问题同乌克兰问题的根本性质完全不同。台湾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台湾问题纯属中国内政,不容任何外来干涉。对任何企图分裂中国的“台独”行径,我们都将采取有力措施,坚定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