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兰总理说出来了:如果乌克兰败了,我们谈何信誉?

2022-06-16 05:38:50 环球网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乌克兰应该拥有更多重型武器。北约及其伙伴已在供应此类武器,他们在加快速度。”当地时间6月14日,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在与北约7个国家的领导人或政府代表进行非正式会谈后这样告诉记者。

荷兰首相吕特在记者会上说:“在武器问题上,我们立场一致,让俄罗斯失败至关重要。虽然我们不能让北约军队直接与俄罗斯对抗,我们依然要确保乌克兰把仗打下去,能够获得所有必需的武器。”波兰总理莫拉维茨基则称:“如果乌克兰败了,我们谈何信誉?我们能想象乌克兰被打败后,我们自己还能恢复正常?”斯托尔滕贝格在记者会上强硬宣称,必须加强北约东部边境的武器能力,加强“我们保护和保卫每一寸北约盟国领土的能力”。

这也是北约对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要求更多远程武器的回应。美国《新闻周刊》14日称,泽连斯基当天表示,乌方正在不断催促欧洲合作伙伴提供现代反导系统,“拖延向乌克兰提供这一武器是不合情理的”。乌克兰国防部副部长安娜·马利亚尔14日在接受乌克兰电视台采访时称,乌克兰从西方国家收到的武器仅为其要求提供的10%。据CNN报道,乌克兰前线的武器短缺,已经让人“对西方补给线的有效运行”产生了疑问。

据法国《世界报》15日报道,当天的乌克兰国防联络小组会议是一次决定乌克兰未来的“关键会晤”,有近50个国家代表参加,目的是重新评估为阻止俄罗斯进攻需要支援的武器,尤其是乌克兰军队在顿巴斯“表现出虚弱迹象,并要求获得更多重型装备来自卫”后。报道称,在最初的一些“不情愿”后,西方指挥官们甚至把他们最先进的弹头送了过来。在社交媒体上披露的照片显示,美国政府发送的军火中包含了可通过GPS精确瞄准40公里的“神剑”制导炮弹,法国也为乌克兰提供了“凯撒”车载加榴炮。报道称,这种程度的支持“是二战以来前所未有的,但仍远远不够”。

俄新社称,美国防部长奥斯汀15日在乌克兰问题联络小组会议上表示,美国及其盟国不应削弱对基辅的武器供应,这风险太高了。他称,美国正在培训乌克兰军队如何使用新武器。华盛顿决心在这个方向上做得更多。他说,超过45个美国盟国和合作伙伴已经向乌克兰提供了军事援助,而西方国家应该“做出更多努力,让乌克兰能够自卫”。据彭博社15日报道,美国新的援乌计划将首次包括陆基“鱼叉”式反舰导弹。

继华盛顿宣布向乌克兰提供“海马斯”高机动性多管火箭系统后,美国国防部副部长科林·卡尔周二透露美国将向乌克兰运送射程为70公里的重型制导火箭弹,专供“海马斯”系统使用。据塔斯社15日报道,俄罗斯驻美国大使安东诺夫表示,科林·卡尔的声明“非常令人担忧”,显示美国计划令局势进一步走向升级,“美国人没有和平解决俄乌冲突的意愿”。(隋鑫 任重)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