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6日要闻回顾|商务部:有信心保持全年外贸运行在合理区间;网络主播徐国豪偷逃税被追罚1.08亿

2022-06-16 21:51:49 经济观察网 

【商务部:有信心保持全年外贸运行在合理区间】6月16日,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束珏婷在商务部例行发布上会表示,5月以来,外贸企业复工复产有序推进,产业链供应链不畅逐步缓解,各项稳增长政策效果逐渐显现,经过各地方、各相关部门和广大外贸企业共同努力,5月进出口增速回升至9.6%,外贸领域呈现恢复性增长势头。尽管存在一些困难,实现今年外贸保稳提质目标仍具备诸多有利条件。总的来说,我们有信心保持全年外贸运行在合理区间,为稳定宏观经济大盘多作贡献。

【5月70城房价环比总体延续降势 新建商品住宅环比下降城市个数减少】6月16日,国家统计局网站公布5月份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2022年5月份,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总体延续降势,但降势趋缓,新建商品住宅环比下降城市个数减少;一、二、三线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同比涨幅均有回落或降幅扩大,同比下降城市个数增加。70大中城市中有25城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4月为18城;环比看,成都涨幅0.9%继续领跑,北上广深分别涨0.4%、持平、涨0.5%、涨0.5%。

【财政部:1-5月证券交易印花税1413亿,比上年同期增15%】据财政部数据显示,1-5月累计,印花税2165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3.7%。其中,证券交易印花税1413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5%。

国家发改委:积极扩大有效需求,确保粮食、能源、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稳定】6月16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召开6月份线上新闻发布会。国家发改委新闻发言人孟玮介绍,当前正处于决定全年经济趋势的关键节点,将全力推动扎实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尽快落地见效,通过宏观政策靠前发力、适当加力,着力打通制约经济循环的卡点堵点,积极扩大有效需求,确保粮食、能源、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稳定,推动企业在做好疫情防控条件下尽快实现复工达产,做好重要民生商品保供稳价工作,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着力稳住经济大盘,努力推动经济回归正常轨道。

【国家能源局:截至5月底全国发电装机容量约24.2亿千瓦 同比增长7.9%】6月16日,国家能源局发布1-5月份全国电力工业统计数据。截至5月底,全国发电装机容量约24.2亿千瓦,同比增长7.9%。其中,风电装机容量约3.4亿千瓦,同比增长17.6%;太阳能(000591)发电装机容量约3.3亿千瓦,同比增长24.4%。

【国家卫健委办公厅印发不明原因儿童严重急性肝炎诊疗指南(试行)】近日,国家卫健委办公厅印发《不明原因儿童严重急性肝炎诊疗指南(试行)》提出,急性肝衰竭的诊断:疑似病例或流行病学关联病例同时符合以下3条标准,1.急性发作的肝脏疾病,没有慢性肝病的证据;2.有严重肝损伤的生化证据;3.维生素K不能纠正的凝血异常,且满足以下2条之一:(1)凝血酶原时间(PT)≥15s或国际标准比值(INR)≥1.5,伴肝性脑病;(2)PT≥20s或INR≥2,伴或不伴肝性脑病。

【网络主播徐国豪偷逃税被追缴并罚款共计1.08亿元】近期,江西省抚州市税务局通过税收大数据分析,发现网络主播徐国豪涉嫌偷逃税款,在相关税务机关配合下,依法对其开展了税务检查。经查,徐国豪在2019年至2020年期间,取得直播打赏收入,未依法办理纳税申报少缴个人所得税1755.57万元,通过虚构业务转换收入性质等方式虚假申报偷逃个人所得税1914.19万元,少缴其他税费218.96万元。江西省抚州市税务局稽查局对徐国豪追缴税款、加收滞纳金并处罚款共计1.08亿元。

【成都:开展文化与金融相结合创新试点 做优成都文交所推动文化产权交易】日前,成都市正式印发《成都市“十四五”金融业发展规划》提出,到2025年,基本形成规模优势突出、支柱地位稳固、经济贡献度高、与高质量发展要求相适应的现代金融体系。用好成都世界文化名城文化资源丰富、产业基础良好的优势,发挥成都文创产业发展投资基金作用,争取开展文化与金融相结合的创新试点。做优成都文交所,促进文化产业要素跨行业、跨地域流动,推动文化产权交易、企业改制、资产重组、融资并购。完善文化产品评估体系和文化要素交易体系,加快建设文化金融服务平台,推动设立文化金融路演中心。

经济观察网 实习记者 刘荻秋 整理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