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意法三国领导人访问乌克兰

2022-06-16 23:01:56 北京商报网 

德国总理朔尔茨(右)、法国总统马克龙(中)和意大利总理德拉吉(左)从波兰前往乌克兰基辅。 视觉中国(000681)/图

乌克兰独立通讯社当地时间16日报道称,法、德、意三国领导人已抵达乌克兰基辅附近的伊尔平并进行访问。

综合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及法国资讯电视台BFMTV等多家外媒报道,当地时间16日,德国总理朔尔茨、法国总统马克龙和意大利总理德拉吉抵达乌克兰首都基辅后不久,基辅响起防空警报。

法国资讯电视台BFMTV称,德法意三国领导人目前正在基辅的酒店里。

16日稍早时,马克龙在抵达基辅后向媒体表示,法德意等国领导人将在基辅西北部的伊尔平市同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会面。另据乌克兰总统办公室主任叶尔马克的说明,此次会谈将重点讨论粮食安全、军事援助以及对乌克兰支持等问题。

对于此次访问,俄罗斯联邦委员会副主席科萨切夫15日在社交媒体上表示 ,德国、意大利和法国领导人访问基辅的目的,是向乌克兰进一步提供相关军事等物资,允许乌克兰粮食等欧洲所需的商品向西方出口,讨论乌克兰加入欧盟的前景。如果此次访问“按照这一事先写好的剧本”进行,那么将无助于解决当前局势。当地时间16日,俄罗斯联邦安全会议副主席梅德韦杰夫通过社交媒体表示,法国、德国和意大利领导人到访基辅不会拉近乌克兰与和平的距离,他们的访问成果将是“零”。

北京商报综合报道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