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然牧业产业发展的新模式

2022-06-22 09:48:20 和讯 

  “乳业上游第一股”再迎利好消息。6月17日,优然牧业发布公告称,旗下全资附属公司内蒙古优然牧业与内蒙古日信订立投资合作协议,双方将成立合营公司,以在中国上游牧业产业链中投资。

  公告披露,合营公司的注册资本为人民币10亿元,内蒙古优然牧业与日信分别占合营公司股权的51%及49%。

  分析人士指出,双方的深度合作,一方面说明优然牧业在乳业上游产业链的绝对龙头地位,突出的经营业绩、当地的良好声誉得到了业界的认可;另一方面,内蒙古自治区政府为加速奶业建设,出台了全国最优惠的“奶九条”政策,当地国企看好乳业发展前景。

  据了解,日信为经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批准,由内蒙古自治区财政厅根据中国法律成立的公司,是一家主要从事投资及提供担保、资产管理、商业保理、私募股权基金管理及实业投资服务的国有金融企业。

  而优然牧业是中国上游乳业市场的领导者,业务覆盖育种、草业、饲料、奶牛养殖全产业链,并且各业务均做到行业领先。而凭借其独特的全产业链布局模式,优然牧业长期保持着高速增长势头。2021年,优然牧业实现营收153.46亿元,净利润20.21亿元,是唯一一家年营业收入超过百亿元的乳业上游企业。

  值得注意的是,受国家土地政策收紧、环保要求提高等因素影响,乳业上游优质资源的稀缺性持续提升。为了强化其行业绝对龙头地位,优然牧业通过多种方式,强化牧业板块的规模优势和质量效益。而此次优然牧业“牵手”内蒙古日信,开拓了优然牧业产业发展的新模式,该合作模式能发挥公司的行业优势,进一步巩固其市场领先地位,也能有效降低公司投资支出。

  

(责任编辑:张琪昕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