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岁男童发O音就能召唤蚊子!网友:这可以上走进科学了

2022-06-23 08:47:45 快科技 

6月22日,湖北恩施。一名3岁男童拥有一项“招蚊”绝技:只要他发出“喔”声,就能召来蚊子。

视频中,这名小男孩发生“喔”后,立刻就有多只蚊子飞到他面前,屡试不爽,视频引来470万人观看。

有网友让其把电蚊拍放到嘴边,只见蚊子在其面前飞时不小心钻进电蚊拍,被电死。

网友调侃:

这可以上 走进科学 了

羡慕!小小年纪,就掌握了一门小语种!

也有网友表示自己小时候就见过这样招蚊子:“我小时候,村子里的孩子都这样嗡,蚊子就在面前来啦,不是什么神奇的事”

网友猜测其中原理:蚊子是根据二氧化碳来判断“猎物”,在发“喔”的音时,会把体内的二氧化碳大量排出。

据了解,蚊子寻找猎物不是靠眼睛,而是靠它天赋异禀的嗅觉。专家表示,蚊子对人们散发的二氧化碳非常敏感。人呼出的二氧化碳以及排出的体液都是它们搜索的线索,即使距离很远,它都会循着你呼出的二氧化碳和散发的乳酸、氨气等气味而来。当它靠近目标人群后,主要靠人体散发的热量来确定位置。

(责任编辑:崔晨 HX015)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