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增多个专业!高考成绩陆续公布,各地查询时间、方式一览!

2022-06-23 09:14:47 快科技 

高考阅卷工作接近尾声,今日起各地高考成绩将陆续公布,对考生来说,将进入志愿填报的关键时期。

在已公布查分时间的地区中,内蒙古、江西、四川、云南、甘肃、宁夏将放榜时间定在6月23日前后。其中,甘肃高考成绩于23日14时公布,四川预计23日22时可以查询成绩。

此外,山西、江苏、安徽、广西、陕西等地将放榜时间定于6月24日左右,北京、天津、河南、湖北、湖南、广东、海南、重庆、西藏等地定于6月25日左右,浙江、山东等地则定于6月26日左右。

据江西省教育厅消息,6月23日,考生可以查询高考成绩。江西省教育厅为了继续给全省广大考生和家长提供优质、贴心的服务,今年的“成绩预约推送”小程序如约而至。现在,只需打开微信,搜索“成绩预约推送”小程序,简单操作即可进行高考成绩预约。预约成功后,在6月23日高考成绩公布的当天,会第一时间将您预约查询的高考成绩推送给您。

据“四川发布”消息,2022年四川省高考成绩将于6月23日22:00发布,为方便广大考生与家长及时查询高考成绩,“四川发布客户端”开通了高考成绩查询入口。考生可于6月24日12:00后登录省教育考试院官方网站打印高考成绩单。对成绩有疑问需申请成绩复核的考生,于6月25日12:00前到县(市、区)招生考试机构登记;成绩复核结果由招生考试机构逐级通知考生本人。

据宁夏卫视微信公众号消息,2022年宁夏高考成绩6月23日公布。宁夏考生可通过宁夏教育考试院官方网站、宁夏教育厅官方微信、“我的宁夏”App三个渠道查询分数。

今年2月,教育部公布了2021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新增1961个专业点、撤销804个专业点,31种新专业列入《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目录》,列入2022年相关高校本科招生计划。

31种新专业包含碳储科学与工程、空天智能电推进技术、生物育种科学、资源环境大数据工程、湿地保护与恢复、智慧林业、劳动教育、科学史等,这些专业都是在全国高校中首次设置。

考生们可以去微信、支付宝、“国家政务平台、掌上高考等平台,直接搜索高考成绩,然后就可以根据提示来查询自己的成绩了,祝大家都收获好成绩。

每年高考,都会有一些不良机构或不法分子趁高考设计诈骗陷阱,比如提前查分、“补录名额、内部指标”、自称可办补助金、填报志愿指导、伪造录取通知书等。公安部刑侦局提醒广大考生和家长,不要轻易点击来历不明的链接;保管好个人信息,拒绝向陌生人透露;通过官网渠道核实分数、录取信息。

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快科技

责任编辑:雪花文章纠错

话题标签:高考考试考试必备

(责任编辑:马金露 HF12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