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清远泄洪现场:15孔闸口全开!网友:真的是太壮观了!

2022-06-24 07:48:42 快科技 

6月23日,清远飞来峡水利枢纽正打开15孔闸口全力泄洪。水利部网站数据显示,6月23日上午8时,飞来峡水利枢纽水位为22.43米,已低于汛限(24.00米),流量为17500立方米/秒。受连日强降雨和上游来水影响,北江发生特大洪水。

6月22日22时,北江干流飞来峡水库入库流量19800立方米/秒,出库流量18300立方米/秒。目前,飞来峡水库入库流量减少到约18200立方米/秒,出入库基本持平。

有网友看到这一幕后纷纷表示,真的是太壮观了,也有网友表示,幸亏有飞来峡水利工程调节洪水,否则北江下游防洪压力就大了。

飞来峡水利枢纽位于清远市东北约40公里的北江河段上,是广东省目前最大的综合性水利枢纽工程。它主要以防洪为主,同时兼有发电、航运、供水和改善生态环境等作用,是北江流域综合治理的关键工程。

飞来峡枢纽与北江大堤联合组成北江中下游防洪体系,水库可以起到滞洪调峰作用,使北江大堤可防御300年一遇的洪水,为下游及珠江三角洲提供了可靠的防洪安全保障。

(责任编辑:崔晨 HX015)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