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最热夏天?全国热哭预警地图出炉:河南、山东热到“蒸发”

2022-06-24 12:15:37 快科技 

正式进入到夏天以来,全国多地遭遇了高温肆虐的天气,其中河南、山东等多次上榜,高达40℃的气温也着实难忍。

那么目前全国各地的天气状况如何?6月24日,@中国天气网特别推出#全国热哭预警地图#,一起来看看。

据称,今天我国将呈现南蒸北烤的局面,其中,河南大部、河北南部、苏皖北部、湖北北部、陕西东南部等地以及新疆东部、内蒙古西部的部分地区为本轮高温的核心区域,体感温度或超过37℃,局地甚至超过40℃,简直“热到蒸发”。

而江南、华南加入了“高温闷热战队”,福建、浙江、江西、广东、广西西南部以及海南等地体感温度超过35℃,加上空气湿度较大,非常闷热,仿佛是在“蒸桑拿”。

明日(6月25日),将继续维持南蒸北烤的局面,河南、山东、河北中南部、北京东南部、天津等地温度持续高温,而福建、海南等部分地方也将加入其中,“热到蒸发”。

湖北东部、江西、广东、广西以及四川、重庆的部分地区紧随其后,但也达到了“热到融化”的等级。

本周日(6月26日),华北、黄淮等地的气温也将有所下降,不过随着水汽的增多,这一带将从干热转向闷热,山东、安徽东部、江苏、海南等地的体感温度仍然很高,会有“热到蒸发”的感觉;新疆大部、河南东部、湖北东部、广东、广西、江西、浙江等地还会“热到融化”。

天气炎热,需要注意解暑降温,大家尽量避免户外活动,在室内使用空调时,要注意开窗通风,同时出汗后不要立即洗澡,更不要直接去洗凉水澡。


(责任编辑:刘海美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