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首相:仍有武器库存的所有国家,都应将武器送至乌克兰

2022-06-30 21:32:09 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据美国“政治”新闻网29日报道,在西班牙马德里参加北约峰会的荷兰首相吕特当天敦促其他北约成员国向乌克兰运送更多武器。他称:“仍有武器库存的所有国家,都把它们(指武器)运到(乌克兰),这至关重要。这可能意味着,在未来几个月里你无法完全保卫自己的领土,但目前重要的是,我们要优先考虑乌克兰问题。”俄罗斯卫星通讯社认为,荷兰首相是在呼吁其他国家以牺牲自身安全为代价向基辅提供军援。

荷兰首相:仍有武器库存的所有国家,都应将武器送至乌克兰

  美国新闻网站“政治”报道截图

  “政治”新闻网报道说,吕特29日在马德里接受记者采访时称,德国和荷兰已经加强向乌克兰提供武器的力度,宣布将共同向乌克兰运送6门最先进的PzH-2000自行榴弹炮,两国在上周已经交付了12门这一武器。吕特还说,荷兰已经没有更多的重型武器可以提供给乌克兰,但“意大利也决定作出贡献”,意大利将提供“类似的装备”。

荷兰首相:仍有武器库存的所有国家,都应将武器送至乌克兰

  德制PzH-2000自行榴弹炮资料图

  据报道,关于吕特的说法,意大利国防部一名发言人拒绝发表评论,他说:“在意大利,(向乌克兰)提供的物资清单是保密的。”

  

  吕特在采访中还指责一些其他北约成员国没有向乌克兰提供足够多的重型武器装备。他说,“你仍然可以看到一些北约国家对向乌克兰军队提供重型武器犹豫不决”,但他称,自己不想指名道姓。

  “仍有武器库存的所有国家,都把它们(指武器)运到(乌克兰),这至关重要,”吕特说,“这可能意味着,在未来几个月里你无法完全保卫自己的领土,但目前重要的是,我们要优先考虑乌克兰问题。”

  关于吕特的上述言论,俄罗斯卫星通讯社认为,荷兰首相是在呼吁其他国家以牺牲自身安全为代价向基辅提供军援。报道还提及,荷兰此前承诺向基辅提供装甲运兵车、200套“毒刺”防空导弹系统、3000顶战斗头盔和2000件防弹背心、100支狙击枪加3万发子弹,以及400个榴弹发射器。

(责任编辑:周文凯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