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核酸天数计算规则改变,铁路进站按小时核查48小时核酸

2022-07-02 12:28:18 新京报 

  今天早上,不少市民发现北京健康宝核酸天数显示规则发生了改变,当日凌晨六点前出的核酸结果即显示为1天,为了应对目前出现的新变化,北京铁路部门已下发通知,要求车站按照核酸结果出具时间,以小时来倒推计算进站旅客的核酸证明是否符合48小时的要求。

  近日,北京“健康宝”发布新版,结合北京市最新防疫政策及用户反馈,对扫码结果展示、到访人登记簿、疫苗接种状态等功能进行优化升级。市民关注度最高的是核酸检测天数计算规则调整。凌晨(6点前)刚出的核酸检测结果,核酸天数即显示为1天。调整后,健康宝核酸检测天数严格按照日历日计算,并以采样日作为计算起点。每日凌晨0-6时出具检测结果的,通常是在前一日完成采样,当日24时前,健康宝核酸检测日期均显示为1天;24时后查询,则显示2天。以此类推。

  记者从北京铁路部门了解到,为了适应北京健康宝核酸天数显示的变化,铁路部门积极应对,已经向各车站客运部门下发通知,要求现场工作人员按北京健康宝信息中的核酸检测时间进行倒推计算,只要符合48小时内核酸要求的乘客即可进站乘车。

  简单来说,如果旅客北京健康宝上显示的核酸天数为1或2,可正常进站,如果显示核酸天数为3,现场工作人员则会进一步核查旅客核酸检测的时间,如果符合进站前48小时内核酸的要求,也是可以进站的。

  目前,北京铁路客户服务中心的热线工作人员也收到了这一最新要求,在接听旅客电话询问时也会告知旅客铁路部门对于核酸天数的核验要求及方式。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