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气象台发布高温橙色预警:江浙沪川渝将超40度

2022-07-12 08:41:40 快科技 

7月12日06时,中央气象台继续发布高温橙色预警:预计7月12日白天,新疆南疆盆地、陕西南部、黄淮南部、西南地区东部、江汉、江淮、江南、华南等地有35℃以上高温天气。

其中,安徽、江苏中南部、上海、湖北西部和东南部、湖南北部和东部、江西、浙江、福建大部、四川盆地东南部、重庆、贵州东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最高气温37~39℃,江苏南部、上海北部、浙江南部、四川盆地东南部、重庆中西部和北部局地可达40℃以上。

防御指南:

1、尽量避免午后高温时段的户外活动,对老、弱、病、幼人群提供防暑降温指导,并采取必要的防护措施。

2、有关部门应注意防范因用电量过高,电线、变压器等电力设备负载大而引发火灾。

3、户外或者高温条件下的作业人员应当采取必要的防护措施。

4、注意作息时间,保证睡眠,必要时准备一些常用的防暑降温药品。

与此同时,中央气象台7月12日06时发布暴雨蓝色预警:

预计,7月12日08时至13日08时,甘肃东南部、陕西中部和西南部、山西南部、河北南部、河南北部、山东中北部、辽宁东南部以及四川盆地西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

其中,山东北部等地局部地区有大暴雨(100~150毫米)。上述部分地区伴有短时强降水(最大小时降雨量20~50毫米,局地可超过70毫米),局地有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快科技

责任编辑:随心文章纠错

话题标签:高温预警天气

(责任编辑:冀文超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