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完报表,改定增!西菱动力把公告当儿戏?

2022-07-14 20:25:48 和讯网  虎林

  近日,西菱动力(300733)发布了《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预案(修订稿)》与《关于成都西菱动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申请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的审核问询函之回复》的公告。

  公告显示,西菱动力将本次发行募集资金总额由4.80亿元调减至3.36亿元。其中,汽车发动机零部件智能自动化生产线建设项目不再作为本次发行募投项目,相应调减本次发行募集资金总额1.20亿元,补充流动资金项目金额由5,600万元调减至3,200万元。

  对于募集资金金额与募集投资项目修改的原因,在深交所审核问询函的回复函可以直观看出。西菱动力在IPO上市后,将招股说明书中计划的多个募投项目终止。

  终止募投项目所结余的资金大多用于补充流动性资金,这导致了西菱动力上市所募集资金总额的57.81%用于补充流动资金,进而违反了监管所要求的“用于补充流动资金和偿还债务的比例不得超过募集资金总额的30%”的规定。改完报表,改定增!西菱动力把公告当儿戏?

  为了规避规定,西菱动力对发行股票预案中的募集资金金额、募集投资项目进行了修改;募集资金金额从不超过4.80亿变更为3.36亿元,募集投资项目从4个变更为3个。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上述修改外,西菱动力还对公司总股本与发行股票数量上限进行了修改,公司总股本从17,139.93万股修改为17,212.30万股;发行股票数量上限,从5,141.98万股变更为5,163.69万股。从西菱动力一季报显示总股本数量上看,此次修改或是属于填报数据错误所致。

改完报表,改定增!西菱动力把公告当儿戏?

  在此次定增修改之前,西菱动力对财务报表进行了多次更正。由于会计差错,在2021年12月,西菱动力对2021年第一季度、2021年半年度、2021年第三季度的财务报表进行会计差错更正。公告显示,相关调整对2021年第一季度报告、2021年半年度报告、2021年第三季度报告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影响金额分别为-99,256.94元、-105,804.74元、-344,871.47元。

  此次会计差错更正后,在2022年4月,西菱动力又因工作人员失误,导致《2021年年度报告》、《2021年年度报告摘要》、《2021年度审计报告》的部分数据填报错误。为此西菱动力再次更正相关报表,更正后西菱动力营业收入减少162.93万元,归母净利润减少35.23万元,总资产增加3,086.10万元,归母净资产减少130.47万元。

  公告与财务的混乱的操作,让西菱动力也尝到了“恶果”。2022年5月,西菱动力因业绩预告披露的预计净利润与年度报告披露的净利润差异较大,且未及时修正,收到了深交所的监管函。6月,西菱动力收到四川监管局《关于对成都西菱动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及魏晓林、杨浩采取出具警示函措施的决定》。

(责任编辑:黄金海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