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媒:山东舰疑被美空军侦察机锁定,绿媒再次炒作大陆航空母舰疑似现身台湾海峡

2022-07-20 14:05:49 环球网 

  绿媒再次炒作大陆航空母舰疑似现身台湾海峡。

  台湾《自由时报》20日声称,大陆山东舰航母19日被记录到现身所谓“台海中线”以西,沿大陆沿海南下通过金门附近海域,随后跟着一艘疑似补给舰。报道还炒作称,山东舰疑似被在台湾西南空域盘旋的美空军侦察机“锁定目标”。

  岛内绿媒《自由时报》声称,山东舰航母19日被记录到通过金门附近海域。

  此外,报道根据广播及航迹记录声称,今天(20日)一早(7时39分),解放军运-8反潜机也出现在台湾西南空域,高度4000米。

  就在今年3月,《自由时报》也炒过山东舰通过金门附近海域的话题。在3月18日外交部的例行记者会上,路透社记者还援引知情消息人士的话称,山东舰3月18日穿越敏感的台湾海峡,一艘美国驱逐舰尾随。该记者问山东舰此次穿越就在中美元首通话数小时前,是否为“巧合”。

  当时,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表示,他认为山东舰航母有例行的训练安排。我们不应该把这个事情跟中美元首的沟通联系在一起,“我觉得你可能是太敏感了吧。敏感的是你,恐怕不是台湾海峡。”

  对于绿媒口中的“台海中线”,国台办发言人曾表示,大陆和台湾同属一个中国,台湾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不存在所谓的“海峡中线”。

  另外,新华社2020年12月21日报道称,据海军新闻发言人刘文胜海军大校介绍,中国海军山东舰航母编队2020年12月20日顺利通过台湾海峡,赴南海相关海域开展训练。山东舰入列服役一年来,顺利完成舰载机起降、实际使用武器、作战系统调试等任务,编队体系作战能力在试验训练中不断提升。

  刘文胜表示,这次组织山东舰航母编队跨区机动训练,是根据年度计划作出的正常安排,今后还将根据训练需要继续组织类似行动。

  

(责任编辑:李显杰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