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伏来了!持续20天,第八个“plus版”中伏,多地发布高温橙色预警

2022-07-26 09:11:36 快科技 

所谓三伏天,包括初伏、中伏和末伏,俗语讲“热在中伏”,古诗亦有云“忆初中伏时,怫郁炎气升”。

2022年的三伏,初伏是7月16日到25日共10天,中伏是7月26日到8月14日,长达20天,末伏则是8月15日到24日,三伏总计40天。

节气专家介绍,三伏中中伏通常变化最大,而初伏和末伏一般都是10天。这是因为立秋的时间决定了中伏到底是“常规版”还是“plus版”。自2015年以来,今年已经是我们经历的连续第八个“plus版”中伏。

值得一提的是,中央气象台7月26日06时继续发布高温橙色预警,预计7月26日白天,江汉、江淮、江南、华南和四川东部、重庆、贵州东部以及新疆南疆盆地等地有35℃以上高温天气。

其中,江南和华南大部、四川东部、重庆以及南疆盆地等地最高气温有37℃以上,浙江西南部、福建西北部、江西东部和南部、湖南东南部以及南疆盆地等地的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可达40℃以上。

除了高温,夏季强对流天气也是经常光临,大家外出应及时关注天气预警信息,提前做好应对。

(责任编辑:崔晨 HX015)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