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跨境电商零售进口论坛召开 快手杨远熙:平等普惠,跨境直播电商助力数字经济

2022-07-26 20:01:43 和讯 


2022年7月25日,第二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暨全球消费论坛开幕式在海口举行。第二届消博会由商务部和海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主题为“共享开放机遇,共创美好生活”。

在第二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开幕第二天,2022年7月26日,中国服务贸易协会、洋浦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在海口共同举办“全球跨境电商零售进口论坛”,邀请政府主管部门领导、国际组织负责人、领军企业代表等嘉宾共同探讨跨境电商零售进口,挖掘市场新机遇。本次论坛中,快手联合创始人杨远熙受邀出席,并围绕跨境直播电商与数字经济展开主题演讲。

杨远熙表示:“数字经济逐渐成为拉动经济增长的重要引擎,在数字经济的总体格局之下,以快手等为代表的直播电商企业通过数字经济新模式、新理念、新业态,对扩大消费带动就业、深度融合实体经济、助力国内国际双循环具有重要意义。”

全球跨境电商零售进口论坛召开 快手杨远熙:平等普惠,跨境直播电商助力数字经济

伴随中国贸易实力的综合提升,跨境电商也享受了更多的政策利好。此前财政部等8部门优化调整了跨境电子商务零售进口商品清单,有利于促进跨境电子商务业态健康发展,丰富了国内市场供给。

直播电商作为跨境电商的新兴方式,近年来的增长趋势同样持续向好,相关数据显示,2021年直播电商规模接近2万亿元。杨远熙表示:“直播电商是跨境电商的新业态、新模式,也是新风口。快手从创立之初一直秉承‘平等普惠’理念,把流量分给普通人,让更多商家通过直播、短视频、图文等多种内容展示方式向消费者推荐商品,引导消费者购物。”

全球跨境电商零售进口论坛召开 快手杨远熙:平等普惠,跨境直播电商助力数字经济

快手作为直播电商的头部企业,其2021年电商交易总额已达6800亿元,而在跨境电商方面,快手电商主要开展业务为跨境电商零售进口业务。据杨远熙介绍,2021年5月快手电商正式上线跨境业务,平台给予了多样扶持政策,帮助平台内百余家商家快速成长,充实平台内跨境品牌商品种类。快手跨境电商在全国建立合作的保税仓覆盖华北、华东、华南、华中、西南五个大区,目前平台已引入近千种品牌商品。

虽然跨境电商在政策利好的环境下取得了喜人成绩,但同样在机遇面前存在不小的挑战。涉及仓储、物流、支付、数据等全球电子商务基础设施布局等方面,比如跨境电商物流效率低成本高、支付结算成本高、退换货与维修保养困难、数据跨境流动存在障碍等具体问题。

全球跨境电商零售进口论坛召开 快手杨远熙:平等普惠,跨境直播电商助力数字经济

面对跨境电商行业的挑战,杨远熙在会上分享了“鼓励创新、完善机制、开放共赢、合作互信”四点应对策略,强调要通过多路径巩固跨境电商板块稳定性,进一步拉动内需引擎,在更多政策支持、智力支持、人才支持、资金支持等利好条件下,共同构建良好的跨境电商生态。

目前,国际大环境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之中,存在疫情、国际货币通胀、气候变化等诸多不确定性因素。但在这个背景之下,数字经济依然取得了较大发展,逐渐成为拉动国内经济增长的重要引擎。杨远熙表示:“数字经济在国民经济中的地位更加稳固、支撑作用更加明显,逐渐呈现数字产业化及产业数字化等趋势。未来,快手等电商平台将持续发挥融合作用,助力数字经济发展,深入融合实体经济,为建设数字中国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董萍萍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