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加息75个基点 大型科技股普涨 :美国经济有没有衰退?

2022-07-28 08:48:32 快科技 

当地时间27日,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宣布加息75个基点,达到2.25%至2.5%的范围。这是美联储今年以来第四次加息,也是连续第二次加息75个基点。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随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美国经济并未因为美联储的进一步提息而陷入衰退。

“我认为美国目前并未陷入衰退,原因是有太多的经济领域表现过于出色。”鲍威尔说,美国拥有一个非常强劲的就业市场;今年上半年有270万人受雇,在这种情况下,说经济将陷入衰退是“没有意义的”。

75个基点是之前市场普遍预计的,既然没有提高,那就是靴子落地,随后美国股市出现了反弹,大型科技股普涨,谷歌涨超7%,特斯拉、Meta、微软涨超6%,亚马逊涨超5%,苹果涨超3%。

油气、软件应用、半导体板块纷纷走高,纳微半导体涨超9%,纳伯斯实业涨超8%,NV涨超7%。仅有医药、保险等少数板块收跌,联合保健产品跌超2%,Moderna跌超1%。

值得一提的是,美国WTI原油期货价格周三创一周来的最高收盘价。分析师称,从今天的市场因素来看,原油价格没有不上涨的道理。

美国能源信息署(EIA)报告的能源产品库存全面下降——上周美国原油、汽油和馏分油供应全部下降。鉴于此种情况,分析师预计美国WTI原油将在未来几天或者几周内重新回到每桶100美元的水平。

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快科技

责任编辑:雪花文章纠错

话题标签:美国经济特斯拉油价

(责任编辑:李显杰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